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津虹YY直播健全反诈工作体系,筑牢反诈防诈安全网

资讯 TOM    2021-11-25 13:53

你在打游戏时是否遭遇过电信网络诈骗?“双十一”网购热潮过后是否有电商客服打电话向你退赔?“杀猪盘”“杀鸟盘”的骗局是否在你的身边上演?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给诈骗带来新渠道。对此,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作为直播行业的头部平台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健全反诈工作体系,筑牢反诈防诈安全网,保障平台用户的资金财产安全。

 广州津虹YY直播健全反诈工作体系,筑牢反诈防诈安全网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及维护广大网民、互联网平台权益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全国各地掀起了反诈热潮。围绕“直播+反诈”创新,YY直播相继推出了反诈公开课、反诈专栏等多类型的反诈直播宣传,精准覆盖中小学生、大学生、职场白领、老年人等各类群体,针对性地宣传反诈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YY直播还投入巨量资金研发智能发展,用技术手段构建网络诈骗拦截网与防火墙;组织安全、风控、支付、内容安全、客服等多个团队,组建应对黑产的协调组织;通过研究反诈策略、排除漏洞,从涉诈账号冻结、产品设计、设置充值、支付、弹窗等安全提示细节入手,对可疑账号进行拦截,并建立可疑止付数据库,对风险帐号进行排查限制或封禁,实现人工与智能相辅相成的良性模式,有力地协助用户防诈、反诈。

2020年2月,YY直播防诈反诈专属系统投入研发,11月时系统完成二次迭代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近段时间,这一系统再次升级并正式命名为 “风盾”。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通过安全风控系统帮助被诈骗用户挽回损失400多万元,通过系统判断为风险交易而被拦截的有1000多万。

面对诈骗分子的狡猾手段,“风盾”系统构建起完整的自循环处理机制。事前通过大量用户行为分析建模建立用户风险画像;事中通过实时规则策略进行风险挑战和拦截;事后通过报表看板、风控预警、客诉反馈来监测风险走向并对画像和规则进行调整,从而完成事前、事中和事后的风控全闭环。

作为直播行业的元老,YY直播已经成为了一个包含音乐、科技、户外、体育、游戏等内容在内的国内全民娱乐直播平台,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超4100万,签约星级主播超150万。为了这数千万用户的可以拥有健康无忧的上网环境,YY直播未来将继续在反诈领域深耕,用实际行动保障每个用户在平台内的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