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数字技术渗透 汇通达F2B2C全链路赋能实践

资讯 TOM    2021-11-25 16:00

用科技赋能农村产业互联网,打开提振乡镇经济的“新商路”。在近日于上海召开的“CCFA新消费论坛”系列峰会——全渠道可持续发展论坛峰会上,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受邀参加并发表了《以科技赋能为方法构建农村产业互联网》的主题演讲,全面解析汇通达以技术为基础,以全局思维构建全链路数字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思路,以及推进乡村振兴新生态路上的创新案例。

会上,汇通达《“门店+互联网+物联网”助力乡镇零售店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市场实践也实至名归,荣获CCFA“全渠道融合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案例”。

 加速数字技术渗透 汇通达F2B2C全链路赋能实践

新组织、新营销 汇通达SaaS+服务助力小微实体升级激发乡镇经济新活力

分布在下沉市场地区470万乡镇店却是撬动农村市场的关键节点。因此,下沉市场虽颇具前景和想象力,但下沉市场远比想象中难做。

 加速数字技术渗透 汇通达F2B2C全链路赋能实践

汇通达乡镇会员店

“通过科技赋能的方式,以SaaS+的解决方案帮助传统零售门店,做一系列解决方案,帮他们做零售、会员系统、营销社群裂变等”,这是峰会现场孙超对汇通达SaaS+服务的具象化描述。已经有多个成功的实践案例证明,正是这个看似简单的SaaS+服务不仅帮助乡镇夫妻店实现了组织与人效的巨大变革,更在帮助乡镇零售微小实体的转型升级的同时有效激发出了乡镇经济的新活力。

因为乡镇店主在互联网思维方面的短板,因此数字技术的渗透和下沉仅靠硬件落地是远远不够的。汇通达在全国有一支超过2800人的专业一线服务人员“铁军”,他们日常工作主要是奔波于镇与镇、门店与门店之间,通过培训、带教等一对一的服务方式教会乡镇店主如何使用SaaS工具管理、经营门店,并且汇通达对于他们服务的管理和跟踪均采用线上化的模式。

“我们有家乡镇店,在加入汇通达之前一年100多万规模,在经过我们服务一年半的时间,规模做到500多万。”“还有一家在江苏南通海安县的乡镇店,老板娘在疫情之前从来没有直播过,后来疫情期间为了摆脱生意停摆的状况,在我们铁军的服务下,第一次直播卖了四十几万。因为店主对自身的经营场景、产品都非常熟悉,因此这是店主们直播的优势”。峰会现场,孙超在展示汇通达成功案例的同时,也对汇通达提供的SaaS+服务的价值进行了深入剖析。

“所有的业务和经营都是通过系统决策,地面的销售人员和系统不是靠人传递的,而是通过系统驱动。我们今天应该拜访哪几个客户,哪几个客户应该服务了,都是有系统做支持的,这就是辅助决策系统。”孙超现场以传统店面经常面临的一线服务业务结合场景为切入对汇通达的辅助决策系统进行了详细阐述。

 加速数字技术渗透 汇通达F2B2C全链路赋能实践

汇通达铁军服务

除辅助决策系统外,汇通达的SaaS+服务还囊括了进销存管理、网店管理、粉丝营销、对内管理、对外经营等丰富的功能与工具。围绕在其整个SaaS+服务产业平台上的客户在线、订单在线、收发货在线、商品在线、等十二大维度的全程在线与商品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四流合一,这为汇通达数字化赋能帮助乡镇小微实体转型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结合自身SaaS+服务为乡镇店提供的主题营销活动等经营资源,在帮助门店做大生意的同时,汇通达也得以借助这种新的营销方式将乡镇店的服务能力、农村市场的消费能力激活,乡镇经济的活力在消费需求得到挖掘的同时也随之苏醒与爆发。

新需求、新供给汇通达数字化产业平台助力乡镇零售三端互通互融

面对庞大群体的繁杂需求,传统思路下生产端的工厂与品牌商们“下沉之路”无所适从,传统乡镇零售终端的经营者们也无处下手,无法及时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

汇通达基于对乡镇店的赋能改造,拥有了全国超过16万家的乡镇店网络渠道基础,向下深挖乡镇经济蕴藏的巨大新消费潜能,向上则用服务型的平台思维,打造从工厂端到渠道服务端,到门店端,最终到C端的F2B2C的全链路、全闭环数字化解决方案——峰会现场,孙超也对汇通达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加速数字技术渗透 汇通达F2B2C全链路赋能实践

汇通达战略合作瑞星

孙超介绍,在汇通达为乡镇店提供的B2B供应链解决方案中,通过入驻B2B供应商、联合共建渠道等多种服务方式为厂商打造了一个F2B2C的全链路、全渠道交易平台。这样不仅能够帮助工厂、经销商、连锁企业快速实现全域、全员、全场景、全客户的销售管理与营销,而且B2B、B2C每个订单的数据都能回传到品牌方的信息系统,系统全面打通,是一个全链路信息闭环。

这样一个数字化的全链路信息闭环服务体系中,其实是实现了生产、零售与消费的供、需、采三端互通互融。“工厂可以看到来自零售端的消费者需求,而作为销售通路的零售终端则可以在此交易和服务平台上,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针对性采购与货源选择”,对乡镇夫妻店而言,他们的货源供应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采购数据的精准可以帮助门店实现轻量化经营;对厂商和品牌来讲,商品下沉通路得以打开,至此零售链条上每个环节的参与者都充分得到满足,实现降本增效。

得益于这样一个端到端互通互融的全链路信息闭环服务体系,汇通达以数据和服务为基础,与诸多优质厂商和品牌建立起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工厂端汇集了涵盖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交通出行、酒水、家居建材等六大行业,超1万家的优质供应商之后,以往乡镇夫妻店货源选择少、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货源价格缺乏优势等问题迎刃而解。汇通达的产业互联平台,最终也成为了乡镇夫妻店不可分割的供应链选择新渠道。

正如孙超所言,在乡村振兴的宏大时代背景下,在数字化技术的进一步渗透与推动下,无论是供应端的工厂品牌方,还是零售端的乡镇夫妻店,亦或是渠道服务商,他们将打开可观的业务增长与改变空间,而汇通达正在做的,则是以

“效率”+“价值驱动”的组局视角,用数据打通多个产业环节,通过数字化技术优化产业链从生产到消费终端的每个环节,优化供需匹配效率,最终达到价值提升、增效降本的核心目的。“我们通过价值创造,对全链路各个环节参与企业进行赋能服务。因此本质上汇通达是一个科技赋能为核心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孙超总结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