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首份夜间经济地图发布!南都圳试营夜获购物季十佳活动

资讯 TOM    2021-11-03 11:25

热闹的深圳,热腾腾的消费。过去的三个月,在深圳的各大商圈,总能看到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总有各种消费新玩法被解锁。T台珠宝服装秀,或是直播享优惠,或是深圳手信的亮相……这些活动都有一个统一的“冠名”——深圳购物季。

11月2日,深圳购物季迎来闭幕,三个月来参与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060余亿元,同比增长近26%。会上除了总结购物季促消费的亮眼数据,还发布了《深圳首店经济发展报告》“深圳十大新消费场景”“深圳夜间经济地图”“深圳必吃榜”“深圳时尚消费卡”等重要榜单。其中,深圳首份夜间经济地图由南都牵手市商务局打造。此次,南都深圳大件事传媒发起的“圳试营夜”系列活动,作为深圳购物季的亮眼环节,也获选评为购物季“十佳活动”。

深圳首份夜间经济地图等多项榜单发布

41635855283_.pic.jpg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致辞

闭幕式上,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也在致辞中通过一组数据,展示了深圳购物季的火热。据悉,3个月来,全市“十大辖区、百个商圈、千大品牌”累计开展各类活动600余场,参与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060余亿元,同比增长近26%。今年1至9月,深圳实现社消零售总额6959亿元,同比增长15.1%,总额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增速位居全国前列,成为深圳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同时,闭幕式上,深圳市还发布了《深圳首店经济发展报告》“深圳十大新消费场景”“深圳夜间经济地图”“深圳必吃榜”“深圳时尚消费卡”等重要榜单,并为在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单位分别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十佳活动”“十佳店长”“突出表现奖”等荣誉。

WechatIMG10.jpeg

南都夜试课题组发布《深圳夜间经济消费地图》

其中,《深圳夜间经济消费地图》由南都牵手市商务局打造。深耕深圳夜间经济两年,南都夜试课题组对深圳夜间消费场景进行整合梳理和筛选,通过开展深圳夜地标评选、少儿夜景创作大赛、夜间经济发展大会等多个主题活动,号召了数十万深圳群众参与互动和评选深圳夜间消费打卡地标。经过有组织的线上票选、调研团实地测评和专家评审,重磅推出《深圳夜间消费地图》。据悉。这也是深圳首份夜间消费地图。

这份地图汇集了深圳140余个夜地标,以夜市、夜购、夜游、夜习、夜赏、夜娱、夜品、夜趣八大业态进行统计分类,每一个地标也根据消费繁荣程度以不同的亮度呈现。这份夜间消费地图出炉后,现代化的格局也从不同维度得到了体现。

61635855285_.pic.jpg

地图通过3大维度解析夜深圳的现代化魅力。分别是现代化繁荣、现代化潮流及现代化活力。

第一,现代化繁荣。从地标点的分布可以看到,沿海近港区域最为密集,形成了深圳核心夜线。此外,深圳每个区都有相应的至少一个核心夜经济圈。而从地标亮度可以发现,一级梯队的地标也以老牌核心区为中心均衡发展。

第二,现代化潮流。从购物中心到生活中心,主打综合体验及社交体验的商场,成为深圳人夜晚出行的首要目的地。从以商圈地标为主的夜购地图来看,综合商业体与深圳的夜消费地标高度重合,多以购物中心位辐射原点,形成热力商圈。

第三,现代化活力。在夜消费地图上,一些地标点的亮度与以下三点息息相关。深圳文和友、欢乐海岸、万象城等地标因大热的首店经济型形成规模效应;龙岗万达、大梅沙奥特莱斯、坪山益田假日世界等地标说明鹏城东部消费力正在崛起;而东门町欢乐城、深业上城和十亩地等地标,则因新式娱乐的浪潮而榜上有名。

新业态、新玩法、新赛道,购物季多元形式助燃深圳夜力

“消费”,正逐渐成为深圳新的城市标签;而购物季的多元形式则加速助燃深圳夜力、释放深圳消费潜力。本届深圳购物季,也打开了新业态、新玩法、新赛道。当中,南都深圳大件事传媒发起的“圳试营夜”系列活动,作为深圳购物季的亮眼环节,也获选评为购物季“十佳活动”。

71635855286_.pic.jpg

南都深圳大件事传媒发起的“圳试营夜”获选评为购物季“十佳活动”

在渠道方式上,本次购物节采取“电商+直播”的方式,用消费新业态助力深圳品牌拓展市场。8月6日,深圳购物季开幕式创新采用直播方式举办,在抖音、微信、小红书等深受市民喜爱的平台,活动引发高度关注和好评,“深圳购物季”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单,人民日报、新华网等20余家央媒现场报道,宣传覆盖59座城市、2.7亿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购物季消费融合会商文旅,通过“展会+旅游”、“展会+购物”等方式,吸引人气拉动消费。组织各会展机构、购物中心、行业协会、品牌企业在汽车展、电玩节、珠宝展、宠物展、婚博会等各类展会期间策划各类促消费活动,举办中国新品牌大会、中国智慧零售大会等各类活动30余场。市委宣传部组织发放2500万元文化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南山区发放了2000万元的运动大礼包,全面激发了市场新动能。

还有这些夜间活动陆续来 “海上版”夜间经济大会等你来!

深圳购物季闭幕,夜间经济火力不收官!

据周明武透露,接下来,深圳还将陆续推出双十一“理想之城”活动、深圳夜间经济大会以及新年购物季等活动,力争通过持续举办活动、持续打造热点,全力提升深圳消费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没错,11月5日晚间,南方都市报还将联合深圳市商务局共同举办“圳试营业”第二届深圳夜间经济发展大会暨2021深圳消费口碑榜点赞礼。活动将于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大湾区一号轮举办。

现场,除将邀约政府负责人、企业掌门人、专家大拿现场探讨深圳夜经济公共命题,数十位千万级KOL也将现场助阵。作为亮点环节,南都夜试课题组也将发布《2021深圳夜经济报告》。作为首个聚焦深圳单一城市夜间经济分析的系列报告,南都深圳夜经济报告为第二年连续发布。

乘着游轮吹吹风,读懂深圳夜力。一边海上看湾区,一边把脉鹏城夜经济。这场别开生面“海上版”夜间经济大会,值得期待!我们邀您一同见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