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已到了与病毒殊死较量的关键时期,连续5天确诊人数破百,本土确诊病例超千例

资讯 TOM    2021-12-30 15:36

西安疫情2021年12月23日凌晨0时,西安市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外溢实施“封城”措施。这一举动让人联想到了1年多前的武汉,2020年1月23日上午10时起武汉实施封城。

据了解,西安市本轮疫情还外溢到广东东莞、北京、河南周口和山西运城等4市,目前西安新增病例人数仍是三位数,一起来关注先疫情!

 

一、西安疫情情况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29日西安新增本土确诊155例。这是西安连续5天确诊病例破百

【西安本土确诊超千例】据陕西消息12月29日曾通报,从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82例(西安市962例,咸阳市10例,延安市9例,渭南市1例)。目前为止,陕西西安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已破千例

目前来看,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需要全民参与的战争。疫情来临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独善其身的,大家需要积极配合,全员参与新一轮的核酸检测。

 

西安已到了与病毒殊死较量的关键时期,连续5天确诊人数破百,本土确诊病例超千例

 

二、西安核酸检测情况如下:

12月21日开始,先后进行了4轮核酸筛查,高新区、雁塔区、长安区、莲湖区4个重点区域还在12月28日12时至24时加做一轮核酸检测。

前三轮核酸筛查,检出阳性人数持续在高位,第三轮检出400人,第四轮核酸筛查检出阳性122人,检出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

 

西安市共设置采样点5077个、投入采样人员3.09万人、服务保障人员13.29万人,对于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进行入户采样。

现在西安已经到了与病毒殊死较量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能够有丝毫的松懈。

 

西安已到了与病毒殊死较量的关键时期,连续5天确诊人数破百,本土确诊病例超千例

 

三、西安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

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对西安市的中高风险地区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高风险地区1个: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

中风险地区58个:其中雁塔区7个、碑林区5个、灞桥区5个、新城区4个、莲湖区4个、未央区3个、长安区2个、高新区2个、鄠邑区2个、西咸新区5个、曲江新区6个、浐灞生态区5个、经开区4个、航天基地3个、国际港务区1个,具体街道和社区将通过媒体公布。

 

疫情防控我们是认真的!小编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