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曾赴西安考试,张文宏:这将是新冠疫情最后一个寒冬

资讯 TOM    2021-12-20 11:24

张文深夜发声称这将是新冠疫情最后一个寒冬,他此次表态是否意味着新冠疫情终于要结束了呢?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已经成了目前大家最关心的话题。12月中旬,世卫组织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有望在明年结束”。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曾赴西安考试,张文宏:这将是新冠疫情最后一个寒冬

 

世卫组织官员表态不到24小时,张文宏医生在社交平台发布长文,并在文中表示,“中国后续的第三针疫苗优化接种策略在2021年将有望全面完成,与国际社会共同进入2022年。迎接世卫组织所说的对新冠病毒的全面控制,全球的民众将会迎接普通而平稳的生活。”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曾赴西安考试,张文宏:这将是新冠疫情最后一个寒冬

 

张文宏医生表示这个冬季和春节我们将和国际社会一起度过最后一个寒冷的冬季。面对这次新冠疫情人类“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疫情新情况:

12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元旦返京需要核酸检测吗?

建议“非必要不离开”,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进(返)京地区人员在购票前需要先核实相关防疫政策,出现本土疫情地区人员如已经购票,抵京时也可能会被劝返。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曾赴西安考试,张文宏:这将是新冠疫情最后一个寒冬

 

北京疫情:新增1例本土—通州宋庄华卿画室

现住通州区宋庄镇华卿画室宿舍。11月28日到陕西省西安市考试,12月14日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京,12月18日因健康宝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12月1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中国籍,12月18日从瑞典出发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送往集中隔离点,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同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实验室检测等结果,于12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2:中国籍,12月17日从英国出发,12月18日经瑞典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送往集中隔离点,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18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2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为轻型。

确诊病例3:中国籍,12月18日从瑞典出发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送至集中隔离点,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18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于12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小编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或者游玩儿,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与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携带消毒液等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