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司企业邮箱一般是什么邮箱?专业的电子邮件可以事半功倍

资讯 TOM    2021-12-09 17:45

上学时,我们的邮箱只有qq邮箱,用的机会很少,工作后却要频繁通过邮件跟领导汇报、跟客户沟通沟通、跟同事配合工作。发错邮件、cc/bcc弄错收件人、忘带附件、汇报混乱等,闹过不少次尴尬,甚至挨过骂,瞬间感觉任重道远,学校里都没人教这些,出来工作要学的东西好多啊。

 

公司邮箱一般是什么邮箱?专业的电子邮件可以事半功倍

 

使用公司企业邮箱代表着个人职业形象,一封成熟、专业的邮件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下面通过这些企业邮箱收发邮件小细节会影响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

 

正确的邮箱名字

我们的个人qq邮箱,前面一串数字就是邮箱名字,@后面的部分是邮箱后缀,代表品牌信息。公司邮箱比较常见邮箱名字是员工名字全拼,一些外贸公司会用英文名字,企业可跟邮箱服务商定制后缀,TOM、网易这样的企业邮箱都能定制,@后面的后缀用公司名字的居多。这样内外部沟通时,通过邮箱就能知道你本人的名字和公司名字。

 

正确的使用cc、bcc、群发单显

首先有几个概念要明白,收件人是直接相关人,需要回复邮件;cc是抄送,需要对邮件内容知情;而bcc是密送,每个被密送的人,被抄送的人看不到密送人;群发单显对公司来说最节省时间,比如hr发送的绩效考核结果、对外客情维护、调查问卷等,用密送群发邮件一封通知邮件发给多人,节省了超多时间。另外每个企业对商务邮件抄送还会有自己的规范,新入职一家公司发邮件前要跟部门领导确认。

 

如何写一封专业高效的邮件?

写一封邮件,自己要短时间内完成,还要让收件人用最短时间get到重点。所以不能长篇大论,浪费时间写作文。这几个原则可以提高邮件专业度和写邮件的效率,正文先说重点总结再说细节,分条罗列重点标出;标题说明是通知、汇报、调研、申请等类型,让收件人收到邮件后知道如何配合。

另外,为了避免出错,先写标题,再写正文+附件,最后写收件人和抄送人,这样写邮件的习惯真的好用~

 

公司邮箱一般是什么邮箱?专业的电子邮件可以事半功倍

 

掌握高效用公司邮箱的方法,摆脱无效时间使用,远离无用信息洪流,腾出时间,为自己增值!【TOM】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