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心了!病毒“喜欢”脂肪,新冠肺炎对肥胖人群威胁更大

资讯 TOM    2021-12-10 10:19

新冠肺炎对不同人群的影响有什么不同?胖子更容易得新冠吗?最新的多项研究对肥胖人群来说或许不是好消息。

从疫情爆发以来,对于肥胖症患者来说新冠肺炎的威胁大于其他人,肥胖人群通常会伴有糖尿病等健康问题,会增加他们感染新冠重症的风险。但科学家们越来越认为,这一群体抵抗新冠病毒的脆弱性与肥胖本身也有关系。

 

扎心了!病毒“喜欢”脂肪,新冠肺炎对肥胖人群威胁更大

 

新冠疫苗对肥胖的人无效吗?

据英格兰的报告显示,身体质量指数(BMI)在30至35之间的人群,因新冠肺炎死亡的风险要比BMI正常的人高出40%,BMI超过40的人风险更是高了90%

意大利研究人员还发现,至少辉瑞新冠疫苗对肥胖者的效果较差,注射第二剂后产生的抗体水平比健康人群少了多达50%。

据相关报道,东英吉利大学和英国Quadram研究所的人员通过实验研究发现,人体脂肪组织除了含有脂肪细胞之外,还有一定数量的免疫细胞,而新冠病毒进入人体后,会感染这些脂肪细胞和免疫细胞,引发免疫反应。

 

扎心了!病毒“喜欢”脂肪,新冠肺炎对肥胖人群威胁更大

 

脂肪是病毒原体储存的地方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心脏病学教授大卫·卡斯博士指出:冠状病毒可以感染脂肪组织,并储存在那里,进而复制并引发免疫系统反应,而随着免疫反应滚雪球式地发展,会在人体内最终形成破坏性的炎症反应。【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