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返乡有什么要求?多地发布通知 倡导就地过年、网络拜年

资讯 TOM    2021-12-12 11:48

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本土病例4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本土10例。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动态再度牵动人心。临近春节,疫情之下能否回家,春节返乡有什么要求?多地发布最新通知,倡导就地过年

相信随着年关的临近,会有更多的省份和地方跟上,采取类似的措施。

春节返乡有什么要求?多地发布通知 倡导就地过年、网络拜年

北京人群能否返乡过年?

据悉,除了北京提倡“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在京过年,深圳、安徽、四川、湖南等地也相继发布了相关通知。

9日,据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消息: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一律在本地过年,一律不出境,不前往高风险地区,尽量不离开当地,确有需要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广东中山市三乡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9日向镇内企业发出倡议:广大企业要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形成“非必要不离广东”的共识。

倡议“就地过年”,是因为国内防疫压力增大,减少人员流通可以降低病毒传播和感染的风险。“就地过年”的出发点是大局为重,而落脚点则是尽可能保障每个人的安全。因此,对于“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等倡议,人们应该理解和支持,并尽量配合

春节返乡有什么要求?多地发布通知 倡导就地过年、网络拜年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毒不断变异,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

“外防”防住了,才不会有内部反弹。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我们要在科学精准防疫上下更大功夫,发现一起疫情,就彻底扑灭一起,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