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关将近,2022春节大家选择就地过年还是回家过年呢?

资讯 TOM    2021-12-14 10:50

距离2022年春节还剩下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近日,各地一系列关于“倡导就地过年”“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消息频繁传出,引起众多网友关心。那么2022年春节能否回家过年呢?媒体:要避免就地过年上升为刚性要求。

 

多地出台就地过年倡议

12月7日,河北已在着手部署“双节”疫情防控工作。据悉,12月7日召开的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出差、不外出,引导群众就地过节过年等。

12月9日,广东中山市三乡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镇内企业发出倡议:广大企业要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各企业家要带头做好员工工作,发动员工就地过春节,形成“非必要不离广东”的共识。

 

年关将近,2022春节大家选择就地过年还是回家过年呢?

 

12月11日,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致在外人员的一封信》中提示: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一旦在返乡途中造成感染,回到家乡也会因需要隔离减少您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短期返乡后,如您再次外出,所到地区也将对您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给您返岗就业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希望您尽量选择留在工作地过节,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家人和亲人,云上团圆过节。

12月12日,广东饶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出提醒和倡议: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极易发生新冠病毒感染。为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请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

12月13日,宁夏银川市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发布相关通告:从即日起,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宁”,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就地过节、过年。在银外地人员,在外地特别是在境外银川籍人员,提倡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就地过节、过年。

 

年关将近,2022春节大家选择就地过年还是回家过年呢?

 

有些网友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自己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2022春节能回家吗?

 

曾光:春节大多数人该回家可以回家

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近日在一场活动上明确表示:“我觉得绝大多数,该回家可以回家。”

但同时曾光也提醒广大网友,回家路上还是要注意防控,沿途戴好口罩。如果想更保险一点,甚至可以戴上眼罩;带一点洗手液,多洗手,因为春运的时候人群密度比较大。

同时,曾光也指出:春节回家是一个笼统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到时候是否能够顺利回家还要看多方面的因素,比如是否是绿码;所在的城市的风险级别等。

曾光也特别提醒称,如果回家没有急事最好还是就地过年

 

年关将近,2022春节大家选择就地过年还是回家过年呢?

 

“就地过年”的本质和目的是服务人民的,希望不要出现“一刀切”,要实事求是的看实际情况,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有序安排回家过年,避免出现“反弹效应”。【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