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总览: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58例,其中陕西157例

资讯 TOM    2021-12-26 11:25

疫情最新消息】12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8例;本土病例158例(陕西157例;广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西安疫情到底怎么样了?

截至12月24日24时,西安本轮疫情累计确诊330例,已经关联5省6地,包括陕西延安、咸阳、广东东莞、北京通州、河南沈丘、山西运城。目前,西安疫情传播途径仍不清晰,甚至出现了隐匿性传播。

 

12月23日之前,从西安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12月,从西安迁出的人口大多在陕西省内流动,占75%以上。以12月22日为例,据迁徙大数据,迁入省份方面,西安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为陕西省,占迁出人口总量的75.05%。排在前10名还有河南省、甘肃省、四川省、山西省、湖北省、河北省、安徽省、山东省、重庆市

疫情总览: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58例,其中陕西157例

西安本轮疫情到达峰值了吗?

据悉,12月24日晚,张伯礼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到达疫情拐点,还需要严防死守。一般来说,疫情需要一个周期或一个半周期才能判断何时能出现拐点,大约20天才能看出分晓。

在问到本轮西安疫情何时结束,张伯礼院士表示:西安疫情肯定能够阻断的,目前还需要坚持防护。

 

咸阳市秦都区

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政府官网12月24日发布通告,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通告,具体措施如下:

1. 请广大市民群众减少非必要的外出 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离秦。

2. 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持单位开具的确需到岗工作的证明。

3. 市民群众一般居家生活,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参与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以及急需工作以外,一般不得外出。

4. 室内餐饮场所严格按照最大50%接待量营业,餐桌全部减半,就餐人员间隔不得少于1米距离;户外餐饮、夜市一律暂停营业。

5.暂停举办大型会议、 活动 、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 活动 。

6.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西安本轮疫情首例确诊:隔离酒店工作人员,防护服出现破洞

12月8日,西安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向某,他也是西安本轮疫情中首例确诊。

 

近日,向某在采访时表示,他瞒着父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谣言令他有些委屈和寒心,出院后他会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起诉造谣者。

疫情总览: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58例,其中陕西157例

问:你是怎么被感染的?

向某:我是12月3日入住的瑾程酒店,12月4日在酒店接机了入境航班PK854航班的隔离人员,负责帮乘客搬行李。搬完行李之后我发现自己的防护服上破了两个洞,一个在胳膊肘处,一个在臀部,都是手指大小的洞。我当时觉得洞不大,也没有在意,现在回想可能是那个时候感染的。

 

问:这次是如何被确诊的?中间你有离开过酒店吗?

向某:接机后,继续在酒店工作,每两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12月5日我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日又做了一次,8日我收到核酸结果异常通知,就在酒店继续隔离,直到9日凌晨收到通知被确诊后转到西安市第八医院,全程我都没有出去过,有人说我外出吃火锅的都是谣言。

疫情总览: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58例,其中陕西157例

广西新增5+4,一地成高风险

云南昆明一家四人确诊

据广西卫健委,12月24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据悉,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24日起,将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据相关消息,12月24日0-24时,昆明市呈贡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都在居家健康监测、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四人为一家人。

 

绍兴市上虞区:就地过年,这类人补贴1000元

据浙江在线,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4日发布通知,就地过年这类人每人补贴1000元!

 

支持员工留虞过年

对区内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建筑业企业中在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10日期间留虞的市外员工(以社保缴纳为准)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