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兴初步研究显示:加强针中和奥密克戎抗阳性率94%,国产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吗?

资讯 TOM    2021-12-16 09:58

近日,天津、广州两地先后发现奥密克戎输入病例。全球多地已检测出奥密克戎毒株,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的研究工作也紧急提上日程。

 

那国产疫苗对奥密克戎是否有效呢?

12月12日,香港大学医学院与香港中文医学院发布一项联合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复星医药“复必泰”mRNA的病毒中和能力达32倍以上。

据悉,12月13日智飞龙科马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其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院所共同研究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可以提供很好的保护

据科兴生物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声明,20份接种两剂次科兴灭活疫苗后的血清中和抗体阳性率为35%(7/20),但48份接种三剂次疫苗后的血清中和抗体阳性率为94%(45/48)。结果表明,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可有效提高血清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中和能力。

 

科兴初步研究显示:加强针中和奥密克戎抗阳性率94%,国产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吗?

 

应对奥密克戎接种疫苗加强针很关键,另外接种异种类型疫苗效果可能更佳。

钟南山曾在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上展示了组新冠疫苗序列加强后抗体的水平变化数据,接种重组疫苗加强剂的人群明显高于接种灭活疫苗的人群。

在另一组试验中,接种两种灭活疫苗3-6个月后用康希诺生物腺病毒疫苗加强,抗体会升高约200倍。钟南山提出,接种异种类型疫苗效果可能更佳。

 

小编提醒大家,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出门时刻佩戴口罩、随身携带一次性手套、随身携带的包包里带一瓶消毒液、快递消毒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