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伯礼谈及西安疫情:31省份增162例本土确诊,西安2天增305例确诊病例

资讯 TOM    2021-12-27 15:39

元旦和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疫情实时动态】12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162例本土确诊(陕西152例;广西7例;浙江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4例疑似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张伯礼谈及西安疫情:31省份增162例本土确诊,西安2天增305例确诊病例

 

据消息,2天增305例,西安疫情何以至此?

12月26日,西安单日确诊150例;

12月25日,西安单日确诊155例。

 

在12月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上了解到:后续几天的核酸筛查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

 

在25日新增的155例患者中,有56例是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还有7例为主动就医,在历经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后,仍有视线之外的感染者——这也意味着疫情仍在蔓延中。

引发本轮西安疫情的国际航班于12月4日入境,首例病例于8日被发现9日确诊,在此之后的十天里,西安本土新增病例一直未破10。直到12月18日,据相关部门报称,陕西西安和广东东莞两地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境外输入源头的同一传播链——这就意味着病毒已经在西安境内传播了近两周。

据流行病学家分析,一开始的管控不到位、核酸检测深度不够及部分地区核酸检测间隔过长使得新传播有机可乘,这些综合因素使得,在一段时间里,实际上西安疫情一边在明处扑火,一边在暗处蔓延。

 

张伯礼谈及西安疫情:31省份增162例本土确诊,西安2天增305例确诊病例

 

张伯礼研判西安疫情

张伯礼院士表示,抗疫持久战到了关键时期,大家再坚持一下!尽量减少流动,尽量在原地过年。

西安疫情形势严峻,拐点何时出现?据悉,多位专家曾表示,西安目前的疫情处于高位运行阶段,看到拐点估计至少要10轮核酸检测。

张伯礼院士谈及西安疫情表示,预计到一月中旬西安疫情能够得到阻断,一月下旬控制住完全有可能。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有哪些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张伯礼: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等简单有效的方法希望大家坚持;把自己的生活方式调整好,不要熬夜,多喝水,不要大鱼大肉天天吃;希望大家能够比较冷静地分析这个形势,然后积极地应对。

 

小编提醒大家,面对疫情不要过恐慌,实时查看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随身携带消毒液等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