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波镇海区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全国疫情情况一览表

资讯 TOM    2021-12-06 10:24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学校已停课

【宁波发现3例核酸阳性人员 为一家人】据悉,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根据镇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6号该区中小学校停课1天。

12月5日16:30左右,接到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例行核酸采样检测报告,一份1:10混采检测结果异常,经镇海区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初筛阳性,复核结果为阳性。

 

宁波镇海区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全国疫情情况一览表

 

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紧急排查采样,6日4:00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分别为其母亲和妻子,两个孩子核酸检测为阴性。

目前,3例阳性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已实行管控措施。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宁波镇海区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全国疫情情况一览表

 

全国疫情情况一览表

云南省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据相关消息,12月5日0—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本土病例2例。

黑龙江新增10例本土确诊

2021年12月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哈尔滨市南岗区6例、香坊区4例),其中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8例、全员核酸筛查发现1例、主动就诊发现1例。

河北石家庄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5日0时至24时,河北石家庄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是11月24日从高风险地区满洲里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员,12月5日根据核酸检测情况,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普通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钟南山再次强调,预防还是防控新冠疫情最好的办法。对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目前疫苗研发的影响,是否有必要更换毒株进行相关疫苗的研发和接种,钟南山表示:“我不觉得现在是立刻需要调整,我相信灭活疫苗不会对奥密克戎完全无效。”

钟南山分析,灭活疫苗虽然它的保护率稍微低一些,但是确实覆盖的范围是最广。

 

小编提醒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多通风、外出保持一定的对社交距离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