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镇的酱香酒哪个牌子好?这款好喝又不贵

资讯 TOM    2021-12-29 11:05

提到茅台,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就是茅台酒,而不是茅台镇,茅台镇是因茅台酒驰名天下的。

贵州仁怀的赤水河畔,有一处群山环抱的古地,名叫茅台,茅台酒因此得名,而茅台镇酿酒的历史溯源,凡是茅台酿造的酒,都可以说是茅台酒,包括茅台酒,在这因地理特殊,在酿酒上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几百年前茅台镇,就有许多大大小小不同规模的酿酒厂,茅台镇酿酒历史在远古的时候就有记载,赤水河畔土著居民——濮人,已善酿酒。汉代遵义府志记载,枸酱酒。到唐、宋、明、清、民国,各个时期,茅台镇都有各种民间酿酒和贡酒的记载。

 茅台镇的酱香酒哪个牌子好?这款好喝又不贵

到了上世纪50年代初,茅台镇就剩下了三家作坊:成义、融合、恒兴,后来合并成为了当地国营茅台酒厂,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贵州茅台酒厂。这一下是不是就明白了,在以前,凡是茅台镇产的酒都能够称之为茅台酒,在茅台核心地段酿造的酒,都能跟茅台酒一样是正宗酱香型白酒。

茅台镇的酱香酒哪个牌子好?

遵仁台酒厂就建在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产区,遵仁台酿造的遵仁台大曲酱香酒,恪守了传统茅台镇酿酒工艺,在今天,全国酿酒热潮里,可以酿造出好的酱香型好酒绝非偶然。茅台镇是一个天然的酿酒地产地,中国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优质酱酒,都诞生在赤水河畔,而茅台镇最适合酿酱酒的地段,就在茅台镇七点五平方公里的酿酒核心地段。

很多人对这个核心地段并不了解,为什么说这个核心地段最适合酿酒呢,为什么这个地方就能生产出好的酱香型白酒呢?

茅台镇赤水河有好的水,好水才能酿出好酒,这个环境酿的酒品质特别好,赤水河里面矿物质非常丰富,相当适合酿制白酒,所以我们在赤水河一带建立了酒厂,酿造酱香酒,遵仁台在酿造工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一体。

说到天时,端午节之后,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此时就是制曲的最好时机,这时制出来的酒曲,曲香味比较独特,正宗酿造工艺都选择端午节开始制曲,这就符合了古法酿酒工艺传承,重阳节以后,赤水河的水就变得清澈透明,这一天开始下沙,跟着二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这就是遵仁台制造工艺,符合传承工艺要求酿造出来的酒,保留着最纯正的茅台镇酱香酒正宗香味。

遵仁台酒厂对原料把控非常严格,这里的原料全部是选择当地独有的糯红高粱,好的原料才能酿造出好酒,遵仁台酒厂用匠人精神去制造,特别是在口感和品评方面,在酿造过程中,遵仁台酒厂调试专家,更是领会到酒味感,酒是一种艺术内敛在其中,只有会喝酒的人才能品尝到当中的各种味道,会喝酒不是说一定能喝很多才是最好。

会喝酒,说的是品尝出酒当中各种味道,酒中鲜味更像是人间际遇百态,不同生活需要慢慢品味,好酒更需要细细品尝。遵仁台正真正的酱香型白酒,离开茅台镇造不出茅台酒,同样也造不出遵仁台,想喝到好的酱香型好酒,除了茅台酒还有遵仁台。

 茅台镇的酱香酒哪个牌子好?这款好喝又不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