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资讯 TOM    2021-12-29 17:12

2021年,是叫叫在儿童阅读领域深耕的第15年。15年来,叫叫持续打造孩子喜欢的、对孩子有益的产品及服务,提供科学化阅读解决方案,陪伴更多孩子享受阅读,从阅读中受益。

在这一年,叫叫见证了孩子们成长的精彩瞬间,见证了他们的惊喜改变。

养成中文阅读习惯 爱上传统文化

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在两年前,诺诺小朋友跟随爸爸妈妈移居至此。尽管身在海外,但诺诺妈妈邓女士非常重视诺诺中文素养的养成,海淘了不少中文绘本,在家里也会坚持中文沟通,为诺诺创造良好的中文语言环境。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邓女士看到叫叫阅读3阶的内容均是成语故事、古诗词、三字经、民俗故事等,主要在于培养阅读能力了解国学经典,认为这些主题内容非常适合诺诺阅读以及对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一定帮助。

现在诺诺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跟随叫叫一起阅读,每天都会翻看自己喜欢的绘本,周末也会看一些叫叫APP中的拓展内容。叫叫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叫叫的陪伴下,诺诺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不再是囫囵吞枣地听故事,更多地懂得了如何去思考和总结。

目前,诺诺的中文表达已经比较流利畅通,古诗成语也有了一定的积累。对于传统名著,诺诺通过《趣读西游记》等主题内容有了逐步了解,对《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慧眼识玉兔》等故事情节也如数家珍。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诺诺妈妈认为,中国发展迅速,精通中文对未来肯定多有助益。尽管身在海外缺少语言环境,但依旧希望孩子爱上中文、喜欢阅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文字与语言是文化的浓缩,目前叫叫的用户已覆盖海外28个国家,有越来越多像诺诺一样身在海外的孩子们通过叫叫坚持中文阅读,传播中华文化。

感受阅读乐趣 看到更大的世界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木咱镇新加村,地处山区,海拔1200米,道路崎岖不平,出行极为不便。在这里有一处乡村教学点,共有小学一、二年级以及幼儿班三个班级,共计40余名学生。杨继红老师在这里担任二年级数学教学工作以及幼儿班的班主任。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杨老师认为,读书对于人来说是无穷无尽的财富,而对于孩子们而言,要先对读书有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今后也才能有耐心地去读更多的好书,从而从书中受益匪浅。

与大城市中孩子们拥有较为丰富的阅读资源相比,木咱镇新加村的孩子们缺少课外读物,没有足够的书可供阅读。杨老师希望孩子们从幼儿班阶段就开始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但孩子们应该读什么内容成为了难题。

在了解到叫叫的产品后,杨老师通过投屏将内容放给孩子们看作为拓展阅读,受到孩子们的广泛喜爱。杨老师介绍,叫叫阅读一阶的内容覆盖生活习惯、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多种维度,故事选题和内容贴合幼儿班孩子的认知和特点,语言也活泼有趣,帮助引导孩子们从形象生动的故事中了解很多常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叫叫有趣的内容,孩子们知道了为什么要刷牙、感冒是怎么回事、动物们为什么冬眠、地球是什么……各种各样和生活、科学相关的知识。他们对阅读有了更多的兴趣,感受到了读书是快乐的过程,也更愿意去提问和表达。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目前,杨老师通过申请叫叫的“助学计划”获得了叫叫阅读二阶段的内容,孩子们可以在叫叫的陪伴下继续坚持阅读,享受阅读的乐趣,了解大山之外的广阔世界。数字技术推动下,阅读逐步打破地域限制,不同地区孩子都能够读到丰富的内容,从阅读中收获新知。

轻松自主阅读 感知真善美与人生智慧

四川省成都市的大壮小朋友今年7岁,他自律独立、兴趣广泛,在幼儿园中班就可以主持升旗仪式,是大家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大壮是叫叫的忠实小读者,从2018年开始接触阅读三阶内容,目前已经开始进入阅读五阶。

大壮每天都会解锁叫叫的内容坚持阅读,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已经实现了自主阅读。而他的阅读水平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速度非常快,对文字的理解力也更强。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大壮妈妈认为,阅读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去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有好的阅读方法、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几个方面都是必不可少的。叫叫能根据孩子年龄段的能力和需求来匹配相应的内容,内容安排得非常专业、科学、系统,让孩子非常有兴趣,孩子的审美能力、思考能力等也能够从阅读中得到提升。

拿阅读三阶的内容举例,这部分更多是弟子规、三字经、古代名人故事等等,这些经典内容都能够让孩子感受更多的真善美,对成长起到引领的作用。目前大壮已经过渡到了阅读5阶的内容,《有趣的世界史》《奇妙的科学》《三十六计》等等内容都能够引导孩子去了解历史,了解宇宙的奥秘,从而不断思考、积累人生智慧。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别人都认为大壮妈妈会是“鸡娃”型的家长,可大壮妈妈觉得,自己在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习惯这方面是一种游刃有余的状态。因为有叫叫的陪伴,自己在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方面更加省心省力,甚至可以偶尔“偷偷懒”,做做“甩手掌柜”。

激发阅读兴趣从阅读中思考收获

浙江省温州市,6岁的小朋友晗晗已经与叫叫“相处”了两年。从第一次从叫叫了解狐假虎威的故事,晗晗就非常感兴趣,喜欢上了叫叫。目前已经从阅读三阶过渡到了阅读四阶,成长一目了然。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晗晗妈妈非常重视孩子阅读兴趣的培养。在帮助孩子爱上阅读的过程中,晗晗妈妈也遇到了难题,就是不知道如何去给孩子提问,引导孩子结合绘本的内容进行思考。而叫叫通过互动式的提问等方式,让思考贯穿在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引导孩子总结故事的寓意,让阅读更有收获。

目前,晗晗对阅读非常有兴趣,已经养成了自主阅读的良好习惯,了解三国故事中的经典角色的人物特点,还会把在叫叫中学到的表达方式应用到生活当中。

 2021 ,他们在叫叫爱上阅读 收获成长

在培养阅读习惯方面,除了跟随叫叫的阅读计划进行系统阅读,晗晗妈妈也会在家里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比如坚持每天在睡前给孩子读绘本,还会根据一些故事的情节进行角色表演,全家一起开心参与。通过阅读,全家人也有了更好的互动的方式。

科学的阅读规划、丰富多元化的阅读内容、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深耕儿童阅读15年以来,叫叫坚守阅读本质,遵循尊重规律、强调兴趣、围绕阅读、重视鼓励的产品设计理念,通过分级阅读计划、主题阅读包、叫叫绘本APP、实体童书等系列产品,帮助孩子激发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真正读有所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