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CCAD 2021,得一微全新“存储控制IP和设计服务”备受关注

资讯 TOM    2021-12-29 18:32

2021年12月22日,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1年会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2021)召开。得一微电子携全新“IP和设计服务”主题精彩亮相,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ICCAD 2021,得一微全新“存储控制IP和设计服务”备受关注

得一微电子为行业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工业用存储模组、IP和设计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产品覆盖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汽车级应用。此次重点展示的正是其IP和设计服务业务版块。

得一微存储控制IP产品线覆盖NVMe、LDPC、Flash Controller以及Security四类。具有性能最高的NVMe引擎、最佳的纠错能力LDPC引擎,还有集成闪存控制器解决方案(带有ECC和FW加速引擎),和完整的安全存储解决方案。所有核心存储控制IP全自主研发且经过大量量产出货验证,大幅缩短客户自主控制芯片开发时间。

ICCAD 2021,得一微全新“存储控制IP和设计服务”备受关注

得一微的全流程设计服务涵盖从IP到模组,提供IP定制、并结合第三方子系统IP,到提供定制化ASIC设计服务,再到模组ODM设计服务等。得一微将逐步开放多项核心IP,以顶尖的全流程一站式设计服务能力赋能存储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开放的生态体系。

得一微市场总监罗挺在会议期间进行《打造先进存储芯片的一站式设计服务》的演讲时表示,随着消费级SSD市场的逐渐饱和,企业级SSD迎来良好的增长趋势。企业级SSD发展的一大需求正是定制化。体现出高性能、NVMe Over Fabric存储网络化(例如网络访问硬盘,以太网SSD等),还有QoS保证网络质量、以及安全等需求特性。也因此,近年来得一微除存储控制芯片业务之外,强化了IP和设计服务等业务版图,以迎合企业级SSD行业客户的需求。

ICCAD 2021,得一微全新“存储控制IP和设计服务”备受关注

他指出,得一微作为大陆唯一全产品线稳定出货的存储控制芯片厂商,拥有14年技术积累和业务拓展,建立了通用存储(USB/SD)、嵌入式存储(UFS/eMMC/ SPI-NAND)和SSD存储(SATA/PCIe)的完整存储产品线。同时还掌握业界多项关键技术,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4项,拥有所有存储控制器的核心IP。得一微在IP和成熟设计经验上已具备相当实力,基于此,得一微以开放的姿态,为存储客户提供一站式从IP到模组、从消费级产品到行业存储解决方案的全流程、全产品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IP产品线方面,得一微LDPC是业界领先的一种纠错性能算法,可应用于移动端、消费级和企业级SSD控制器市场,支持各种2D/3D SLC/MLC/TLC/QLC NAND Flash。得一微LDPC独有的低均衡体系结构,有效的解决了功耗和成本的问题。针对不同应用,得一微都有自研的一系列LDPC,包含USB、eMMC、UFS、SATA SSD、消费级PCIe SSD、企业级PCIe SSD。

ICCAD 2021,得一微全新“存储控制IP和设计服务”备受关注

即将推出的最新第五代LDPC,相比第四代LDPC,在性能方面显著提升。纠错性能实现最大飞跃,增强90个错误位的解码,解码能力提升26%,解码延迟降低57%,适用于对延时要求较高的环境。以TLC为例,LDPC的硬解码能力提升至430 error bit/4KByte,软解码能力提升至1180 error bit/4KByte。此外,还具有惊人的吞吐量提升达230%。新的LDPC引擎提高企业级产品寿命、资料可靠性以及QoS,锁定高阶企业级SSD市场。第五代LDPC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

ICCAD 2021,得一微全新“存储控制IP和设计服务”备受关注

罗挺还表示,得一微存储IP差异化优势在于灵活的商业模式、核心技术、团队能力和存储应用最佳解决方案四方面。商业模式上可以IP授权、控制器设计服务、FW开发、模组ODM等等。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以及能力全面的团队,此外在数据中心、工业、PC等众多应用都建立了广泛的生态合作伙伴关系。相信有了这些优势的加持,得一微将在IP和设计服务领域不断开疆拓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