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牛客松大赛落幕 蒙牛数字化好戏刚刚开演

资讯 TOM    2021-12-29 18:45

12月28日,蒙牛集团携手第四范式、海创汇、阿里云、德勤、华为云、SAP、中国电信、联想、阿里巴巴CITRUS、深信服、金蝶、奇秦、汉得、富勒、怀信、云徙等生态伙伴联合发起的“牛客松”创新技术大赛总决赛顺利收官。经过激烈角逐,21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冠亚季军。新零售、智慧牧场、大健康赛道的冠军分别被杭州翼时、行星数据、微医摘得。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传统乳品行业亟需借助数字化力量激发应用创新,加速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今年的11月11日,蒙牛集团正式启动以“数智蒙牛 向新而行”为主题的首届“牛客松”创新技术大赛。大赛聚焦乳业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面向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及5G等创新技术团队广发“英雄帖”,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创新人士打造新零售、智慧牧场、大健康相关方向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共同为国家奶业振兴做出关键贡献。

 首届牛客松大赛落幕 蒙牛数字化好戏刚刚开演

大赛在短短一个月内吸引了320支队伍、上千名选手参与,通过层层评审与筛选,最终31个入围决赛的团队于12月28日在京展开了决赛路演。大赛期间,蒙牛集结了众多技术大咖、优秀创业者及资深从业人员定期分享、交流,为参赛团队提供系统化的创业实训及技术赋能,帮助其快速了解行业痛点及需求,高效产出高价值创新方案。

在决赛现场,蒙牛集团CDO张决、蒙牛常温渠道管理部总经理贺治、蒙牛数字化运营总监徐翠平、蒙牛基金投资总监高航,以及海创汇首席生态官檀林、香港佳昇科技创始人林峰、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杰出教授秦勇、德勤技术战略及转型合伙人韩光辉、SAP公司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俊松、CCF开源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第四范式架构师谭中意等多位外部嘉宾,共同出席并担任评委。

 首届牛客松大赛落幕 蒙牛数字化好戏刚刚开演

蒙牛集团CDO张决在决赛致辞中表示,“在很多人印象中,乳业是典型的传统行业,但蒙牛致力于把中国乳业打造成高科技行业,让数智化和硬核科技服务蒙牛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今天,非常开心和激动看到这么多参赛队伍认同蒙牛的战略,充分运用科技和创新的力量为乳业创造了很多全新的打法。后面我们也会和这些优秀的参赛团队一起,共同推进先进方案的落地,进一步为未来的中国乳业增加更多科技含量。”

 首届牛客松大赛落幕 蒙牛数字化好戏刚刚开演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诞生了21支获奖团队。以下为2021首届“牛客松”创新技术大赛三大赛道获奖名单:

 首届牛客松大赛落幕 蒙牛数字化好戏刚刚开演

最终,新零售、智慧牧场、大健康赛道的冠军分别被杭州翼时、行星数据、微医三家公司摘得:

·杭州翼时——翼时(UGOHOUS)是新零售数字新基建技术服务商,致力于以AI和数字技术服务传统零售,旗下“白加黑”解决方案已覆盖全国169座城市,以自研的标准化SAAS系统+AIOT设备+视觉算法+数据中台,赋能零售智能化、数字化、在线化、无人值守升级。

·行星数据——基于牧场环境数据的监测空白、分散统计不便、投入成本高等痛点,行星数据提供智慧牧场碳中和管理解决方案,通过SaaS系统整合了包括温室气体监测管理、草场生长过程管理、牧场空气质量管理等多个牧场环境大数据应用在内的完整的管理系统。

·微医——微医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致力于以技术和创新为驱动,为医疗服务方、支付方、供应链等医疗服务价值链各参与方赋能,实现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整合,为亿万用户提供覆盖多场景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和健康维护服务。

以上21家获奖团队将共享60万元现金,同时更有机会获得蒙牛商务合作、蒙牛投资基金及业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等大赛权益。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未来五年蒙牛的FIRST战略中的“T”,就是要做“数智化的蒙牛”。近两年来,大宗商品成本价格普遍上涨,但是,乳业作为涉及民生的产业,产品价格又不能波动太大,我们只能向内要效益、向运营要利润。蒙牛的做法,就是全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通过贯穿种植、养殖、物流、销售等环节的全产业链数智化转型,实现整体成本控制、效率提升,实现以更高效的方式,把更高品质的牛奶提供给消费者。

在蒙牛大力推进全产业链数智化转型战略的过程中,面对众多的转型场景与业务需求,对创新人才的渴求非常迫切。相信通过“牛客松”这样的创新技术大赛,能挖掘与培养在行业数智化领域具有高成长潜力与战略思维的个人与机构,为蒙牛乃至整个乳品行业的科技硬实力的提升提供强大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