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工程院柴洪峰院士、复旦大学吴杰教授走访柏睿上海,数据算力谱新篇!

资讯 TOM    2021-12-29 18:39

2021年12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金融信息工程管理专家、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柴洪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杰教授一行莅临柏睿数据上海分公司走访考察,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明广等接待与介绍了柏睿数据发展历程与智能数据算力系列产品与实践,双方就柏睿数据与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院柴洪峰院士、复旦大学吴杰教授走访柏睿上海,数据算力谱新篇!

图:中国工程院院士、金融信息工程管理专家柴洪峰(左三),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杰教授(右二)

 中国工程院柴洪峰院士、复旦大学吴杰教授走访柏睿上海,数据算力谱新篇!

在今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全部科技史都证明,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要打造群英荟萃的科技天地。要在“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要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作为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柴洪峰院士提到,数字经济时代,面对数据生产力,科学、技术和工程三者需要协作统一,打破科学数据、技术数据和工程数据间的隔阂,结合技术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提升对数据价值的思考,对现阶段金融等行业将产生全新认知这离不开算力的支撑,为新时代的科学研究、技术改造、工程实践提供如同水、电一般的动能。

致力于做中国的国际智能数据算力公司,柏睿数据勇担使命,深耕技术研发,挖掘行业需求,与学术理论机构双方联动打好组合拳,赋能产业场景落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复旦-柏睿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将整合复旦大学科研优势与柏睿数据智能数据算力实践优势,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技术方向与金融行业实践应用,围绕产业切实问题,以应用为导向,钻研具有成果转换基础的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并从工程上解决“卡脖子”问题;同时,将按照五年时间整体规划,共同研究具有前瞻性和技术创新性课题,搭建人才梯队,推动学术理论创新和产业落地应用双向发展。

本次交流为柏睿数据与复旦大学的校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后续双方将就智能数据算力、DPU及可信计算架构等重点技术领域进行专题推进。

站在新起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加快科技创新,掌握竞争先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折射出高校、企业在执行和贯彻国家重大战略面前的重要担当和积极作为。

柏睿数据将持续精进自身在核心基础软件领域的技术能力,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开启产学研协同创新,凝聚国内各方力量,在这场全球科技较量中,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

柴洪峰院士简介:

据中国工程院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 柴洪峰(1957.5.15- )金融信息工程管理专家。山西省临汾市人。1981年毕业于石家庄陆军学校计算机专业。2000年获西南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现任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曾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

柴洪峰院士 主持并从事研制建成了中国外汇交易系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系统、国债交易和结算系统、银行卡信息交换系统等国家级金融改革重大信息工程,创建了我国银行卡产业平台运营、风险防范、标准规范及检测认证现代服务体系。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