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色—馆藏文物的色彩美学展在香港艺术馆展出

资讯 TOM    2021-12-07 16:31

近期,香港艺术馆成功举行“物色—馆藏文物的色彩美学展”,引多方媒体关注。据了解,本次展览以颜色为主题,展出300逾件精选中国文物代表藏品,为观众呈现一场古代文物缤纷多彩的视觉盛宴。

图片

主办方在本次展览现场为媒体、行业内各界相关人士及嘉宾介绍了展览内容和重点展品。本次展览的展品种类丰富,涵盖陶瓷、漆器、丝织品、玻璃、玉器等,并以五位历史人物──秦始皇、宋徽宗、明代永乐帝、清代乾隆帝和大臣郎廷极为五种颜色的代表人物,展现他们对当代器物色彩演变的影响。

图片

本次展览艺术馆还挑选了馆藏的现代艺术作品并列展出,展现古今色彩联结的艺术魅力,让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古今艺术作品风采。展出的中国古代白色牙雕楼阁人物图折扇藏品,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雕刻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牙雕艺术家杨铠维称此件产品充分沁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血脉联系和精神精髓,是值得细细品味的难得珍品。

图片

本次“物色—馆藏文物的色彩美学”媒体展览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国古代文物传统色彩所涵盖深厚文化美和寓意美,为迎接正式展览奠定良好开端和热度,得到多方媒体广泛报道关注,香港艺术馆也将为观众带来更多关于中国古代文物色彩鉴赏的非凡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