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资讯 TOM    2021-12-07 18:45

11月27日,酷乐潮玩首家集市旗舰店亮相上海久光中心。

年轻人对“互动性”、“体验性”的热情正在改变购物中心的运营思路,而“集市经济”是其中最受关注的载体之一。

11月27日开业的上海久光中心,“酷乐潮玩集市店”再次证明了集市的火热。酷乐潮玩上海久光中心店是酷乐潮玩首家集市旗舰店,位于商场B2层,面积650㎡,内部空间涵盖15个不同的兴趣主题小店,收纳了8000多种潮流“尖货”。

开业剪彩仪式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排队和围观的消费者外溢到周围其他品牌店铺,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打卡。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配合开业活动,酷乐潮玩还举办了悲伤蛙人偶巡游、在户外和门店设置了大型美陈展,身着酷乐潮玩“不孤节”IP悲伤蛙人偶服装的工作人员排成一队,不时与巡游沿路的客流互动,送出悲伤蛙气球。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开业的火爆为酷乐潮玩上海集市旗舰店打开了良好的开局,但后续酷乐潮玩品牌的曝光度与热度,更加依赖其自身的运营能力。

酷乐潮玩创始人邬胜峰的设想是,将上海集市旗舰店打造成购物中心中最热闹的地方,带有更强的社交属性,汇聚有趣的商品和有趣的人,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成群结伴来到酷乐潮玩,感受赶集淘的乐趣,做“超好玩的潮玩集市”。

在落地执行层面,酷乐潮玩通过不断强化的品牌运营能力,最大化上海集市旗舰店对消费者的号召力,并将聚集在酷乐潮玩集市及品牌的客流赋能购物中心、供应链等全链路的合作伙伴,实现生态共赢。

丰富的创意生活表现

集市这种新的业态虽自带客流号召力,但酷乐潮玩对于集市的全新焕新,放大了集市的影响力。上海集市旗舰店遵循的底层逻辑是将集市打造成Z世代的社交场,赋予场景更多属性,丰富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形态。

以最具特点的空间设计为例,上海集市旗舰店将空间划分为15个主题馆,丰富多样的品类涵盖年轻人生活的各方面,满足消费者全方面的需求。比如IP趣集地主题馆,Warbie、海绵宝宝等IP周边排列满层高3米左右的货架。品类多样化之后,大面积的陈列更容易刺激消费者进店探索,而主题馆的人格化和戏剧性增加了探索的趣味性。赢商网线下探店时发现,主题馆内的店员都化身NPC,主动与进店消费者互动。当大眼睛的悲伤蛙悲伤地注视着你,主动递过来一个气球,很难不被它悲伤的气氛感染,拍照、合影。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货”和“人”上的创新和场景并非是孤立的,酷乐潮玩通过场内游戏链接起人货场。开业当天,门店内有“集卡兑奖游戏”,消费者找到特定服饰的店员互动集卡可兑换礼品。

无论是装修和产品上带来的惊喜,还是场内的互动,商品的主题化和内容的场景化无形中增加了消费者的记忆点,在场景中完成社交、分享等动作,成为消费者走进酷乐潮玩的理由之一。据悉,开业当天,酷乐潮玩吸引客流过万人,单日销售近20万。

全域经营创新

上海集市旗舰店聚集了巨大消费客流的同时,也对酷乐潮玩的整体运营提出了更高的挑战。酷乐潮玩告诉赢商网,上海集市旗舰店在产品结构和全渠道运营上都做了全面升级。

作为最重要的内容填充,上海集市旗舰店内不仅有基础的IP产品系列, 盲盒潮玩类比重也更高。随着大型手办的消费比例提升,潮玩品类已经上升为公司重要的品类之一,并按品类以主题馆的表现形式呈现,而这些均是基于酷乐潮玩对消费者的洞察及市场趋势的判断。腾讯发布的《00后兴趣报告》指出,当前,JK制服、汉服、Lolita洋服“三坑”是Z世代话题中的热度前三位;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我国文创产品人均消费额呈逐年增长态势。在数据和消费趋势下,酷乐潮玩在上海集市旗舰店中迅速尝试验证,得到的结果为选品和品类调整提供决策依据。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酷乐潮玩也将选品和消费者洞察的能力复制到线上,辐射更多的消费客群,打通线上线下的流量。酷乐潮玩小程序、社群和APP在线上为品牌积累了流量池,通过私域运营,线下集市门店与线上集市互相导流。开业期间,开通“玩+卡”,享受线上10倍积分、每月3次免运费等权益,线下的消费者被导流到线上;线下新品首发等活动,又可激活线上沉睡客户,刺激消费者出走线下,到门店逛集市。线下社交可以转移到线上APP、小程序内的社群,线上的社交也能在酷乐潮玩门店再现,酷乐潮玩为全渠道打上社交的概念。

产业集聚共赢

在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闭环中,酷乐潮玩作为“渠道”,其聚集的客流也为上游供应链提供新的流量,为优秀的原创设计打造开放平台,为购物中心带来客流。

对于上游供应商来说,自带“流量”的酷乐潮玩能够降低流量成本和线下门店成本,增加出货量的同时,酷乐潮玩也能够及时将市场反馈提供给上游,辅助上游供应商优化产品结构及生产。

随着潮玩市场的逐渐成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潮玩设计师、IP,围绕在酷乐潮玩周围的消费者所组成的社区成为发布最新设计、检验IP市场表现的实验窗口。这也为更多优秀的原创设计提供了平台,消费者也因为最新、最潮的设计加深与酷乐潮玩的粘性。

集市旗舰店作为引流利器,也可与购物中心产生更强的化学反应。从上海购物中心内集市的火爆,可以看到其对客流的吸引力。虽然目前已有城市集市等偏向餐饮的集市品牌,但其标准化和规模化相对困难,而尚未出现成熟的零售集市品牌,酷乐潮玩作为零售品牌试水集市,辅以酷乐潮玩全国300多家门店积累的供应链资源,让规模化相对容易,对购物中心来说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化身Z世代社交场,酷乐潮玩让年轻人实现“赶集自由”

横跨潮玩和杂货两个业态,酷乐潮玩以融合业态率先获得了消费者认知。但酷乐潮玩并未止步于此,集市等店型的不断创新,正在加深酷乐潮玩在渠道的壁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