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滑雪遇见阅读 就在当当网崇礼冰雪图书馆

资讯 TOM    2021-12-07 18:49

2021年雪季如约而至,各大雪场、俱乐部纷纷组织开板首滑活动。经过了一整年的等待,雪圈的朋友们均迫不及待前往各大滑雪场。尤其是北京地区的雪友们,毗邻崇礼,拥有得天独厚的滑雪资源优势。近日,北大光华滑雪俱乐部在崇礼万龙滑雪场组织了一场开板首滑活动。当当网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俞渝也在其中,与各位滑友们参与了这场首滑活动。

当滑雪遇见阅读 就在当当网崇礼冰雪图书馆

据了解,参与此次北大光华滑雪俱乐部首滑活动的成员有三十余位,大多为企业家或企业高管。他们除了热爱滑雪运动,同时也有着共同的爱好——读书。其中,俞渝作为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也曾在多个场合为深度阅读代言。在首滑活动的当天晚宴上,她特意为滑雪俱乐部的朋友们带去了书籍伴手礼,送上诚挚祝福的同时也期望大家享受滑雪和阅读的乐趣。

当滑雪遇见阅读 就在当当网崇礼冰雪图书馆

滑雪作为一项十分让人“上瘾”的运动,被人戏称为“白色鸦片”。企业家圈层里更有流传着“要成功,先滑雪”的谚语。当当网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俞渝深深懂得滑雪的奥秘,除了锻炼身体、提高心肺能力、提升身体协调灵敏之外,滑雪还能提升人的抗挫折能力,通过抵抗严寒、抵抗恶劣自然环境,灵活地运用现有条件进行突破。对于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来说,这也是必备的要素。如此看来,滑雪与读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俞渝也曾表示,“读书是大脑的有氧运动”,阅读是沉浸式深度体验,是逼着人们找答案,提升思维力、批判性和独立思考能力,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不断提升自我。

当滑雪遇见阅读 就在当当网崇礼冰雪图书馆

滑雪和阅读是如此相似又互相匹配。2019年,俞渝和万龙度假天堂董事长罗力等人在崇礼启动了中国首个冰雪图书馆——当当·万龙阅读空间。它的成立,将读书和滑雪有机结合,期望滑友们来此地“滑雪愉悦人生,阅读丈量世界”。2020年崇礼论坛举办之际,当当网又在崇礼打造了第二座雪山上的精神家园——太舞冰雪书屋。当当网希望,游客在享受滑雪的动感刺激之余,也能通过阅读浸润文化、静享书香。滑雪不只是一个运动,阅读也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他们都代表了一种优质、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当滑雪遇见阅读 就在当当网崇礼冰雪图书馆

“三亿人上冰雪”让滑雪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体育运动,而当当网则在建设“书香中国”的道路上,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深化多个阅读场景、创造更多阅读机会、打造全民阅读新风尚。在未来,当当网将持续发挥行业领导者的能量,提升读者的学习力,用文化的方式“文明其精神”,也期望读者能通过体育运动“野蛮其体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