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12 Pro:瑞声科技全频段四扬立体声方案,听觉体验新突破!

资讯 TOM    2021-12-30 12:03

12月28日,小米12系列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小米2021年的收官之作,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12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小米手机,也是小米高端手机新的里程碑。

据悉,小米12系列此次采用了双尺寸设计,全能高端旗舰小米12 Pro搭载有全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第二代低功耗2K屏、索尼IMX707超大底传感器、120W小米澎湃秒充等硬核配置,在性能、显示、影像、充电等方面均有突破。

 小米12 Pro:瑞声科技全频段四扬立体声方案,听觉体验新突破!

而在声音方面,小米12 Pro是小米数字系列首次搭载四单元扬声器的机型。瑞声科技为小米12 Pro专业定制了“全频段四扬立体声”和“高性能X轴线性马达”两大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更好听、更震撼的听觉和振感体验。

扬解决方案首次应用于非折叠屏手机

目前智能手机设计越发轻薄,受限于有限的机身空间,主流手机市场的扬声器配置多为双扬声器。而四单元扬声器的立体声解决方案,则一般出现在对声音外放性能要求更高的PAD和笔记本中。

 小米12 Pro:瑞声科技全频段四扬立体声方案,听觉体验新突破!

瑞声科技联合小米研发团队攻坚克难,为小米12 Pro量身打造了「全频段四扬立体声」解决方案。该方案使用两颗内核,由2颗低音扬声器和2颗高音扬声器组合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小米高端系MIX FOLD折叠屏手机的初次应用尝试之后,四扬解决方案首次应用于非折叠屏手机,开创了移动端声学领域的行业先例。

AME BOX,体积更小,音质更好

据瑞声科技研发工程师介绍,手机堆叠空间不足是其无法搭载多颗扬声器的核心原因。针对这一痛点,瑞声科技结合AME全金属封装技术,将扬声器BOX的体积做得更小,减震和防漏音的效果更好。

 小米12 Pro:瑞声科技全频段四扬立体声方案,听觉体验新突破!

图/AME BOX VS 常规塑料BOX

相比常规塑料BOX,AME BOX(全金属封装技术BOX)的高度减少13%,宽度减少9.2%,总重量最大程度可减少12%,体积和重量降低的同时等效后腔可有效增大13.5%,能够提供更好的低频音质。

正是由于AME BOX从体积和性能上皆有大幅度优化,才使得四颗扬声器得以在小米12 Pro内同时唱响。

高低音BOX搭配,频带更宽,细节更丰富

在低音扬声器的选择上,瑞声科技使用了在提升低音品质方面一贯表现出色的超线性扬声器BOX,其最高振幅达0.65mm,等效后腔达0.8cc,拥有更大振幅、更大音量的同时,也保证了更少的失真和更动听的效果。当两颗超线性扬声器BOX分别在手机顶部和底部共同唱响,小米12 Pro便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随身“智能低音炮”。

由于机身空间不足,扬声器通常只能采用侧发音方式——这就导致高音衰弱,通常听起来层次不明显——例如人声中的海豚音,理应激扬肆意情感充沛,但手机普遍表现单薄无力,感染力不足。

 小米12 Pro:瑞声科技全频段四扬立体声方案,听觉体验新突破!

图/小米12 Pro Top SPK频响数据对比高音扬声器大幅增强高音表现

小米12 Pro内置了2颗由瑞声科技提供的高音扬声器BOX,开创性地解决了这一痛点。通过安置在机身上下两个位置,高音扬声器BOX完美修正了侧发音带来的高音不足现象,同时高频频带拓宽至10kHz以上,用户可以感受通透明亮的高音细节,在小米12 Pro的声音外放效果下,也能听到更亲近的人声,更有细节的金属弦乐,体验到沉浸式的游戏音效。

全系高性能X轴线性马达,增加4D细节

在触感方面,瑞声科技的高性能X轴线性马达,深度结合业界领先的RichTap®触觉反馈解决方案,为小米12系列带来高品质的触感体验,让小屏旗舰小米12不仅手感大升级,软件体验也大升级。

 小米12 Pro:瑞声科技全频段四扬立体声方案,听觉体验新突破!

无X轴线性马达不旗舰,6.28英寸屏幕,180g重量的小米12坚持将高性能X轴线性马达的旗舰配置放入轻薄机身中,确保了振感的硬件基础。小米12 Pro采用了更大尺寸的高性能X轴线性马达,振感体验进一步升级。硬件决定了手机体验的门槛,软件决定了体验的上限。小米12系列在游戏的画面、帧率、声音的3D游戏体验上做到了既快又稳,还带来了更多增强用户真实感受的“4D细节”,通过高品质振感让每一次操作都有视觉、听觉之外,触觉的丰富细节,无论是具备休闲解压“消失”振感的开心消消乐,还是适配上百种枪械道具专属振感的和平精英,丰富的“4D细节”进一步拉高了小米12的体验上限,助力小米12系列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小米手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