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资讯 TOM    2021-12-30 18:02

冰歌为邀、雪舞为约、琼花为媒、玉树为伴!12月30日,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本次冰雪节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以“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为主题,在冬奥会即将开幕时段,用一年一度的冰雪狂欢盛典为冬奥会助力,用阿尔山的冰雪激情和燃烧的梦想,为冲上冬奥赛场的滑雪健儿加油助威。

本届冰雪节,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开幕式盛况,邀请了环球旅游知名主持人为阿尔山发声。通过“阿尔山之梦 燃情冬奥、阿尔山之美 融在风貌、阿尔山之悦 尽在旅途、阿尔山之情 军旅之路、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5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探秘阿尔山的神奇魅力。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兴安盟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为冰雪节开幕式代言并祝福,诚邀全国游客来阿尔山开启一场冰雪朝圣之旅。直播间中,世界冠军为阿尔山代言、优秀文艺工作者沈腾、阿云嘎、张海宇等为阿尔山打call,百万级网红石矶star,奔跑的张萌儿做客,本地达人宣介阿尔山美景、美游、美食、红色文化等,让冰雪阿尔山线上线下欢乐四溢、激情无限。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从左到右依次是,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 屈振年,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

雄壮的舞姿唤起冰雪的激情,瑞丽的风景集齐冬日的风采。随着第五篇章的缓缓拉开,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 屈振年,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阿尔山市人大主任柏亚斌,阿尔山市政协主席周学文,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副主任付玉光,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阿尔山市委常委、 政府副市长王天凤等盟市领导共同点亮冰雪欢乐银屏,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正式启动。

让我们共同走进第十六届冰雪节开幕式现场的华丽篇章!

阿尔山之梦 燃情冬奥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阿尔山有长达7个月的冰雪期,雪质好,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加上特殊的山形地貌,为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质资源。冬奥会即将来临,冰雪资源丰富的阿尔山也在以实际行动倾情助力冬奥,为冬奥加油鼓劲,在阿尔山滑雪训练基地训练走上冬奥赛场的徐梦桃、许诺等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员,也通过视频对本届冬奥会送出美好祝愿。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本届冰雪节直播间邀请到了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教练申帅,他表示,阿尔山独特的冰雪环境是完全天然的冰雪运动训练场,还有当地的天然食材为运动员提供了营养均衡的饮食,这些阿尔山特有的训练条件让运动员们能够以最佳状态训练、比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阿尔山更多山水风景魅力,也为冰雪运动带来了令人心驰神往的期待。申帅还对紧张备战的运动员表示祝福,期待他们凯旋而归。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阿尔山之美 融在风貌

阿尔山北纬47度的黄金雪线,成为开展冰雪运动的天赐宝地。除了冰雪运动,阿尔山也有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亲子冰雪研学以及温泉资源。在这一篇章,邀请到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市场营销部部长武慧鹏,研学旅游产品负责人、阿尔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平,自驾旅游体验负责人、阿尔山市蓝天旅行社经理陶娜做客直播间。

张平表示,现阶段依托阿尔山的历史、自然、文化资源,通过教育+旅游、研学+旅游模式,结合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口岸、南兴安二战遗址、地质博物馆、温泉博物馆、林俗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研学资源,积极推进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正在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的研学网络。旅游与研学密不可分,研学旅游产品可以让广大青少年更好的感受冰雪文化,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全民健身。

这次结合阿尔山冬季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方案,研学旅游产品推出《走进阿尔山 探秘银世界》----“冰雪英雄”亲子研学课程产品(可供学生4天3晚研学),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增进家庭亲情,体验冰雪研学。

武慧鹏为以冬季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冰雪旅游必须要打卡的美景,不冻河、杜鹃湖、金江沟戏雪乐园等。陶娜则从风景奇观、滑雪路线、民族特色古迹、海神温泉博物馆等展示了阿尔山的自然风景风貌,丰富的景区资源。

阿尔山之悦 尽在旅途

旅行者怎么看待阿尔山的山水景色和风土人情,在他们的视角里,阿尔山有哪些特色?跟随旅行者的视角,看他们眼中的阿尔山。滑雪爱好者达人石矶Star和旅游时尚达人张萌儿来道直播间,石矶Star表示自己最想感受一下天然的滑雪,体验一下阿尔山天然的滑雪场,张萌儿想要要吃遍当地美食,刚才视频中看到了很多,体验全菌宴、铁锅炖,探店当地的其他美食。

张萌儿还列出了自己的旅游路线,拜访茫茫雪原上的牧民家庭,吃蒙古果子、与牧民闲聊、喝碗奶香浓浓的奶茶,试穿厚重的蒙古袍,吃碗热腾腾的羊肉面。可尝试骑马、坐骆驼爬犁、与忠诚的蒙古家庭爱犬嬉戏等。然后就是冰雪乐园中找找童年的感觉,泡一下温泉,感受一下天然温泉的抚摸。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阿尔山之情拥军之旅

阿尔山之情,走过红色路线,走进历史感受阿尔山这片热土上的爱国情怀。

历史的阿尔山,不仅肩负着戍边的任务,也是一座红色旅游文化的名城,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在这篇林海雪原中,有这样一些人,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他们守护国土,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和安宁。

直播间的特殊“访客”,是来自戍边部队的战士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他们内心最诚挚的祝福“戍边有我 夺金有你”!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历史不可遗忘,红色更需铭记。直播间也邀请到了阿尔山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白峰,对阿尔山市红色旅游设计的经典路线和产品进行介绍。阿尔山火车站、口岸景区、祖国“八千里边防第一哨”——三角山哨所,走进有着深厚革命文化底蕴的“红城”——乌兰浩特,探访“一馆三址”,【五岔沟飞机堡】【阿尔山独身寮】和【南兴安隧道碉堡】等都是抗日战争中留下的红色遗址。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汇集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 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盛大开幕

雄壮的舞姿唤起冰雪的激情,瑞丽的风景集齐冬日的风采,汇集冰雪情,共燃冬奥梦!在第五篇章,正式点亮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启动仪式。

滑十里冰雪,赏百里雾凇,访千年火山,游万顷林海。阿尔山诚邀大家走进冰雪世界,感受冬奥运动魅力,尝遍风味美食,拥抱地域文化,用一腔热爱,为魅力阿尔山增光添彩。阿尔山准备好了,为大家打造了一个堪称完美的行程,让大家玩的过瘾、赏的尽兴,在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汇集冰雪情,共燃冬奥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