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资讯 TOM    2021-12-30 18:08

12月28日,以“汇聚数据库创新力量 逐梦数字时代星辰大海”为主题的openGauss Summit 2021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大会旨在加强与产业界通过技术创新、生态构建、商业推广、开源建设和人才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数据库产业发展。云和恩墨作为openGauss社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亮相本次大会并主办分论坛。

主论坛:云和恩墨多方位参与openGauss社区生态建设

大会上,云和恩墨作为openGauss社区理事会首批18家单位之一,参与了openGauss社区理事会升级仪式,吸纳新晋两家单位进入理事会,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推动社区生态建设。

在openGauss社区技术委员会升级仪式上,云和恩墨 MogDB CTO 张程伟升级为技术委员会成员,将积极履行提供技术指导、决策和监督的职责,带领团队为openGauss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云和恩墨还与华为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openGauss社区分委会。未来,云和恩墨可以结合恩墨学院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与社区携手将openGauss融入高校教改创新、助力高校学生基于openGauss完成毕业设计,在openGauss社区完成在线实习项目;提供openGauss技术培训赋能,组织开源技术研讨、推荐openGauss众智项目;为openGauss系列赛道提供技术辅导等。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在大会上所说,数据库是公认的最为复杂,跨技术领域最多的基础软件,其发展难度更大,需要多方在合作模式上持续创新,逐步形成收敛、可独立演进的数据库根社区,从分散性变成凝聚力量攻关,避免分化及碎片化,推动数据库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本着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初心,云和恩墨积极投身openGauss社区建设,推动行业生态不断走向成熟。“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有一个突出的矛盾,一方面是百花齐放蓬勃兴旺的发展形态,另一方面是迫切需要团结社区凝心聚力,才有可能对国外产品进行追赶和超越。”云和恩墨创始人兼总经理、中国DBA联盟理事长、鲲鹏MVP盖国强在大会的openGauss联合创新圆桌论坛上提到,“openGauss为共建社区做出了一个典范,使我们有机会在国产的根社区上建设自有的数据库生态。云和恩墨通过全面的创新投入,与 openGauss 社区携手推动国产数据库产业发展。”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分论坛:MogDB链接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联合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转型

为推动openGauss生态繁荣,凝聚产业链共识,推动数据库产品升级,加强供需互动,促进生态伙伴间的信息互通、技术成果转化、最佳实践落地,28日下午,openGauss Summit 2021云和恩墨分论坛成功举办。多位数据库技术专家、客户代表、产业链合作伙伴,围绕openGauss开源生态建设、MogDB与其他数据产品联合解决方案最佳实践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openGauss社区秘书长胡正策在论坛致辞上表示,云和恩墨一直以来坚定的选择openGauss技术路线,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率先推出数据库MogDB,同时积极参与社区贡献,回馈研发成果,在伙伴生态中对社区的贡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未来,openGauss社区和云和恩墨会持续进行深入合作,为推进我国数据库领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openGauss通过将华为内部打磨了十几年的企业级内核,完整的开源开放,通过社区伙伴共建、共治、共享,形成了一个扎根中国开源开放的独特形态,具有开创性。”盖国强在致辞中说,“云和恩墨积极参与到openGauss开源社区,发布了openGauss商业发行版MogDB,我们希望把积累的经验无缝移植到社区。”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为满足用户对产品安全稳定、容易使用的短期需求,云和恩墨把过去在商业数据库上的竞争力,产品的兼容性、迁移的平稳性、运维自动化等能力带到openGauss社区,开源核心的产品代码。从长期来看,盖国强认为用户对数据库产品的需求可以概括为一个词“SPA”。安全(Security/Stability)是第一要义,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保障安全至关重要;性能(Performance)提升可以降低用户成本,云和恩墨在社区版本基础之上进行优化,在基准测试里取得了256万tpmC的成绩,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人工智能(AI)是未来数据库发展的关键技术。云和恩墨在今年专门成立了AI团队,把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引入到数据库内核中。

聚焦MogDB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云和恩墨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皖川发表了主题演讲《MogDB-依托开源社区的技术创新》。他介绍了数据库MogDB的发展情况,联手合作伙伴成功解决了国有大行金融核心系统面临的高并发条件下性能、稳定性、高可用保障及扩展能力的挑战。在演讲中,张皖川还分享了MogDB依托开源社区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作为MogDB最早一批落地应用的重要客户代表,民生银行和云和恩墨在华为全联接2020上,联袂获得华为颁发的openGauss超级用户大奖,MogDB在持续推动openGauss的民生银行实践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分论坛上,民生银行数据库专家孔再华在《openGauss在中国民生银行的落地实践》的演讲中,介绍了openGauss的整体运维体系和与云和恩墨联创的高可用体系的建设,持续推动数据库产品成果转化。

作为云和恩墨的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谢耘从中间件角度出发,分析了产品对发挥数据库功能具备的优势。在《国产中间件与数据管理》的演讲中,他分享了如何更好的推动MogDB与中间件产品联动,为客户提供更多优秀的联合解决方案。

除了技术发展、落地实践和联合中间件的创新解决方案,围绕MogDB发展的工具类产品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云和恩墨北区服务总监高云龙在主题演讲《MogDB/openGauss 监控体系分享》中,介绍了MogDB监控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对数据库生态产品研发具有借鉴意义。

为满足更多的应用场景需求,面对处理高并发、大数据量、超高峰值等挑战,MogDB也在积极探索分布式的解决方案,与ShardingSphere联合,共力打造了全新的分布式数据库联合解决方案。SphereEx 创始人兼CEO张亮在题为《使用ShardingSphere打造openGauss高性能生态》的演讲中,介绍了Apache ShardingSphere 在分布式方案上的优势及与MogDB联动解决方案的创新点。他表示,未来,云和恩墨和SphereEx可以基于各自的产品、技术、服务等资源,实现数据库领域的优势互补,形成更多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商业化合作。

最后,openGauss社区技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主任李国良教授、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谢耘、SphereEx创始人兼CEO张亮和北京市太极华青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基础服务交付中心总经理海延军共同参与了由盖国强主持的圆桌讨论。围绕“以MogDB为引擎,全栈国产的数字化建设机遇、挑战与趋势”这一主题,五位嘉宾表示依托MogDB数据库产品,产业链上下游的多方合作伙伴可以联合起来,凝心聚力,投身于openGauss社区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提供更多创新的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数据库生态建设、行业进步、组织数字化转型发展。

云和恩墨深度参与openGauss峰会,围绕MogDB探讨全栈数字化建设

此外,在分论坛上,云和恩墨与SphereEx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开放、互联、共赢的合作理念,本着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提升双方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水平和应用能力,促进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通过联合解决方案为金融等行业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