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发布,开放共享与客户共赢未来

资讯 TOM    2021-12-08 13:41

12月2日,在2021火山引擎“新云·共未来”云产品发布会上,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负责人罗浩发表主题为“追求极致、夯实基础,共筑明天”的演讲,分享了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的发展历程和实践应用。

在过去的几年里,火山引擎以追求极致的核心产品理念,选择了一条全栈自研、软硬一体的产品设计思路。云基础产品在内部环境经历了多次的演进和迭代,获得极致的规模、弹性、性价比、安全、稳定性。从火山引擎的云基础产品更新迭代过程,可以发现其总体经历了三代的架构演进,第一代是广泛利用开源软件解决产品从0到1的问题,第二代是软件自研,第三代是通过硬件自研,实现了软硬一体获得更高的产品性价比。

火山引擎云基础服务发展至今,包括了计算、网络、存储、数据库、安全、运维监控等六大套件。它通过通用型、计算型、内存型不同CPU和内存配比的实例,以及虚拟机、弹性裸机甚至专属云的实例形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计算场景,利用核心网络产品形成统一的网络,最大限度降低网络性能损耗,并兼顾云原生网络。基于自研的分布式存储引擎和数据库套件,实现稳定可靠的数据存储和迁移,提升资源利用率。火山引擎还通过云平台和安全产品构建整体的安全体系,并提供一站式的监控运维体系,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稳定运行。

实际上,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再过去已有不少实践案例。去年春晚期间,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2.21亿,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498.46万,累计产生703亿次的红包互动,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支持业务的部署和拓展,这背后离不开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的支持。比如弹性主机的产品提供了1000万核的服务器,对象存储峰值带宽达到了10TB,负载均衡体系峰值OPS达到1亿,关系型数据库和图数据库分别达到了3000万和5000万OPS峰值的流量,在春晚期间抗住了峰值流量保证业务的运行。

对火山引擎而言,如今推出云基础产品,将字节跳动过去九年沉淀的技术和能力开放给企业客户,是火山引擎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共同打造完整解决方案的重要举措。面对金融、汽车、大消费等领域更加广阔的用户群体和更为复杂的业务场景,火山引擎将在产品和技术上持续投入,坚持开放共享,以10年为周期与客户一同解决面向于未来IT基础设施的挑战和问题,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