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资讯 TOM    2021-12-20 13:47

本次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致力于构建产业平台,服务湾区建设,发挥文化周组委会时尚全产业链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科技+时尚”跨界融合。以“科技创新、时尚生活、绿色发展”为理念,文化周盛邀行业前沿企业,第二日,在深圳福田·天安数码城时尚广场迎来了一场WGSN权威科技时尚趋势发布。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汤敏仪会长致辞,就趋势议题深度探讨互动,让来者都有新知感,将来者拥有期待感,常来者充满成功感表示了期许。WGSN母公司艾盛集团(GB)亚太区行政副总裁Dan Cotton现场连线,送上祝福和合作期待。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汤敏仪会长致辞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WGSN母公司艾盛集团(GB)亚太区行政副总裁Dan Cotton先生现场连线

作为全球领先的趋势预测机构WGSN,成立至今已有23个年头,先后在时尚、消费者洞察、室内设计、美容美妆、食品饮料、科技消费品等趋势板块推出产品,WGSN 已是时尚和科技领域的专家,多年来一直在推动着世界及中国科技巨头的创新,并且还在不断优化内容和服务,带来更专业的见解和科技时尚趋势洞察。

启发灵感,印证决策,指导实践,成立至今WGSN已助力包括星巴克、阿迪达斯、巴黎欧莱雅、李维斯等众多品牌设计出前卫的产品及体验。公司旗下由各行业趋势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经常走访全球各大城市,并与遍及世界各地的资深专题作者、摄影师、研究员、分析员以及潮流观察员组成强大的工作网络,紧贴追踪新近开幕的时装名店、设计师、时尚品牌、流行趋势及商业创新等动向,构建以数据为基础的全球视野和丰富多彩的前沿文化与创意网络。

WGSN中国区总经理马力介绍了WGSN中国团队的两个使命:趋势转译和文化输出。将全球最前瞻的趋势带到中国,结合本地市场,在经济大变革的大背景下推动中国品牌转型,为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升级源源不断地贡献自身力量;同时东方美学也在影响着全球趋势,作为链接和纽带,WGSN积极地把中国传统文化输送到世界各地,加深中国文化的公信力和市场影响力度。“大湾区是世界的大湾区,广东制造业、深圳的科技行业、香港的时尚产业,大湾区完全有自信和能力去促进和影响科技时尚行业的融合和发展。” 马力总经理表示:“注重本地输出有利于大湾区的产业发展。”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WGSN中国区总经理马力先生发表演讲

聚合双赢,协同共生,为了精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WGSN中国区总裁马力先生和 FDC 董事长杨晓非先生在本次活动上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署仪式。FDC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时尚产业内容生产商和运营商,旗下拥有FDC时尚产业综合体全产业链平台。该平台包含以全球面料交易与数据服务平台为核心的数字时尚产业引擎,以及共享中央板房,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等为结构的数字时尚产业生态。聆听世界声音、聚焦产业动态,通过战略合作,WGSN与FDC将展开系列深层合作,促进湾区时尚的多元化发展,生动讲述文化自信和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美好生活。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WGSN与FDC战略签约

“科技与时尚”是wgsn趋势报告里频繁出现的词汇,链接传统和未来,打造有温度的科技,时尚以人为本, WGSN Insigh中国区高级编辑蔡君珊以WGSN独家新维度对话未来时尚科技消费者,洞察Z时代消费群体的特性。时代发展造就消费者迭代,价值观决定消费趋势。蔡君珊表示消费者将从全新的视觉来审视情绪健康和身体健康。有意义的生活、环保和可持续、品味和审美、爱国和民族情结,WGSN总结出现代人在消费中注重的四大趋势。报告中归纳了未来科技消费者的类型:实力技术流、乐观科技迷、严谨规划派、简约环保派。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WGSN Insigh中国区高级编辑蔡君珊女士现场分享

WGSN中国区趋势总监门淑萍女士分享了另一份深度报告《科技时尚CMF趋势—打动未来消费者的设计》,从未来驱动因素索引解释消费情绪热度。阐明了2023未来宏观趋势,展示了蜂巢色、深橡木色、玉石色、青金石蓝、蝴蝶兰2022/23全球五大关键色彩;以及五个非常关键的概念:身心安全、数字感官、环保正念的生活方式、如何连接本地和社群文化、如何做多元的包容性。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WGSN中国区趋势总监门淑萍女士现场分享

活动后半场,WGSN Strategy 中国区战略总监郑迈克博士用幽默而智慧的方式主持了“科技时尚进化论”圆桌会谈和几位专家来宾交流了人性化科技、趋势的理解和导用、趋势如何赋能市场、中国设计力量的影响力等议题。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小灿女士结合趋势报告的色彩实际运用做了说明,包括本次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的视觉主题色也和报告中的青金石蓝不谋而合。香港智享受国际集团公司、“智裳科技We Smart” 创始人陈禄先生就智能穿戴和生活方式的时尚设计理念作了阐述。深圳市桔子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陈凯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围绕人体数据开发的科技产品,从色彩、形体、风格角度去解读科技如何跟服装创作结合。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通过人这个本体,在服饰的维度如何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引发了嘉宾们的热烈讨论。深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彭楚尧让大家看到磁悬浮技术可以让生活更有趣,磁悬浮和时尚的融合亦是必然趋势;马天奴时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安琪鼓励原创精神 ,希望从服饰全品类设计践行体验营销和生活方式的融合;深圳市善思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装置艺术家郑健豪则针对潮流展开哲学思考,WGSN泛时尚、泛流行特质让设计者必须从方向中找到创作之“源”,在理解全球的动向的基础下创作出自己的东西。Seraph sin品牌创始人、跨界装置艺术家冼文婉更注重感知力,她希望创作回归到消费者本身,设计要由心而发,不论是解决功能还是解决情绪都离不开“人性化”。最后郑迈克博士以一段非常动容的元宇宙公益视频结束了今天的发布会,视频强调了科技的人性化。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怎么让科技在推动人为生活往前走的同时能触动到情感?他说未来最有价值的科技是应当是最接近人类底层需求的科技。

WGSN科技时尚趋势发布——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DAY2

WGSN工作人员后台展示内容互动

WGSN希望借此活动和同仁们共同探讨未来时尚发展新方向,希望大湾区原创设计能带给他们灵感和素材。向全世界宣扬中国设计师,打造中国品牌和中国趋势,让科技和时尚的结合发挥无穷的能量,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的使命。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

1.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邓梅处长

2.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廖碧丹副处长

3.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 陆少波常务副理事长

4.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 陈茜薇副理事长

5.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 汤敏仪会长

6.FDC时尚产业综合体董事长、时尚供应链和智能制造专家 杨晓非先生

7.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王小灿女士

8.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 杜灿生

9.天安数码城集团创新发展部总监、梯时尚品牌加速中心负责人 刘一平

10.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 谢萍秘书长

11.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时尚品牌委员会 李桂贞秘书长

12.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 钟浩轩秘书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