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携手阜博集团共推版权保护新发展

资讯 TOM    2021-12-09 11:41

近日,阜博集团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国家广告研究院达成名为“知创新未来 共护新发展”的三年合作计划,以版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为方向,共同开展一系列研究,并联合多家合作伙伴以及资源整合,优化和拓展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商业模式和变现形式。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携手阜博集团共推版权保护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合作是国内第一次由高校和企业合作,面向行业应用的知识产权领域的学术性研究。中传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表示:“我国正在构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重任在肩。眼下短视频行业的迅猛发展为公众分享信息和知识带来了极大便利,也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这一合作是要在互联网环境下重构‘道阻且长’,把挑战转化为新的商业机遇和科学的商业模式,我们更看重它的实际应用性。”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携手阜博集团共推版权保护新发展

阜博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李峰介绍:“作为一家务实型的SaaS公司,阜博最初希望通过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内容方进行有效的版权保护,但随着传统的保护业务日趋成熟,版权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孕育着更大的变现能力亟待激活,因此我们进一步的目标是通过在版权方和平台方之间建立关系,逐渐转向帮助数字资产实现内容变现,创造全新的、更有活力的收入增长机会。”

未来三年,双方研究的方向包括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的媒体版权和商业赞助权的保护与开发、短视频平台上有序传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国内外内容交流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等,力求从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行业话题着手,探索一条从技术应用到模式创新,从版权保护到多方共赢的创新之路。

2011年,国家广告研究院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在中国传媒大学成立,依托中传广告学院的学术资源,在新媒体发展、品牌研究、消费者研究、新技术与传媒等领域拥有大量的人才资源、科研体系和丰硕的研究成果。阜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影视数字版权保护与分账发行变现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商,与世界顶级好莱坞影视集团、电视网络频道、流媒体平台、体育赛事联盟以及唱片公司有十几年的长期稳固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