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推出《你咋不上天呢?》,每一次探索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资讯 TOM    2021-12-31 18:34

2021年即将结束,马蜂窝率先点燃跨年短片大赏的火种——以“探索”为主题,精心制作了年度短片《你咋不上天呢?》,讲述了一位拥有航天梦的“旅行者”的故事,由马蜂窝与新华网共同推出。同期,马蜂窝与《科幻世界》联合出品全球首份《星际太空旅行指南》。

2021年是中国航天大年,载人航天正在向商业载人航天、星际式飞船等方向发展,太空旅行已经成为现实。此时此刻,中国的三位宇航员还在太空执行任务,网友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出差三人组”。太空梦不仅是航天人的梦,也是每一位旅行者的梦。正如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所说:“凡人所能想象,必将有人实现。”——疫情尚未结束,马蜂窝用这则短片鼓励每一位生活中的旅者:去探索,去热爱,让心更自由。

马蜂窝推出《你咋不上天呢?》,每一次探索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旅行与心灵的双向奔赴

短片《你咋不上天呢?》讲述了王大海坚持了51年的“太空梦”。他曾是一名落选的航天员,一则太空旅行志愿者的征集令让他在年过花甲后重燃希望。他努力锻炼身体,积极参与志愿者的选拔,最终因年龄和身体条件未能如愿。在孙子的帮助下,老人王大海通过马蜂窝“旅行无限公司”抵达青海俄博梁,开展了一场“火星之旅”,完成“飞天”的梦想。

马蜂窝在2020年底推出的短片《怪阿姨》令人印象深刻。今年马蜂窝推出的《你咋不上天呢?》,则是用太空旅行这样的方式,表达疫情之下“热爱”和“探索”的意义。自2020年起,人们旅行的脚步已被疫情拖住近两年的时间,但是,脚步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马蜂窝一直以来都在用“Don’t fear the unknown(不要惧怕未知)”鼓励每一位喜欢出发的人,心灵的自由和勇于探索的精神,比脚步能覆盖的远近更重要。

马蜂窝市场营销负责人刘天晏说:“我们认为,比起各类花式跨年营销,‘真诚’才是抵达用户内心的金钥匙。希望《你咋不上天呢?》能够给所有人带来希望,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热爱生活都是最好的探索。”

旅行的本质是探索

马蜂窝平台上每天都记录着关于“探索”的故事。

马蜂窝用户“任袁泰山”从孩子一岁起就在马蜂窝记录带娃旅行的故事,4年的时间一共飞行78次;“多多熊”用美食丈量旅行,每一次游记都像是味蕾的实验;“北京妞小鸽贼”堪称北京的深度体验“挖掘机”,在一座城市可以找到千百种有趣的玩法……这些故事不仅在为大家输出旅行玩乐的灵感,也是在引领大家探索更多生活的边界。

2020年,马蜂窝推出了“北极星攻略”和“中国新秘境”两大攻略品牌。其中,“北极星攻略”通过深度结构化的攻略体系,向旅行者提供出行参考,其中不仅包括全国各大主流和新兴目的地的攻略,还包含露营、冲浪、博物馆等基于兴趣和圈层的行动指南。“中国新秘境”则是年轻旅行者的灵感发电站,马蜂窝通过旅行大数据和亿万旅行者的分享,带着众多年轻人一同探索国内小众城市和景区景点,一度将南澳岛、泉州等地推上热搜。

与本次短片同时推出的,还有马蜂窝与《科幻世界》联合制作的全球首份《星际太空旅行指南》。

马蜂窝推出《你咋不上天呢?》,每一次探索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探索:从“空间”到“时间”

2021年夏天,马蜂窝在北京地铁投放了数万则广告,“出门玩之前,先上马蜂窝”成为这家10年旅行社区的新流行语。从“旅游之前”到“出门玩之前”的变化,是从远程出行到近程出行的变化,也是从旅行到休闲玩乐的变化,本质是从低频到高频的变化。疫情前,马蜂窝以攻略为阵地将“全球旅行”市场收入囊中;疫情后,它将用个性化的旅行玩乐体验,承包年轻人的每一天。

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曾在公开场合讲道:“2021年是旅游产业互联网元年。未来三年,中国人外出游玩的次数会有一倍的增长。”的确,游客在疫情后出行频次大大增加,年轻人眼中的旅行不再特指去远方,利用周末去体验一次室内冲浪,或者在附近找个有格调的民宿住一晚,都是一场旅行。

在2021年,马蜂窝推出了一系列的周末社区活动——已经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同城俱乐部”,每周都有主理人发起丰富有趣的“体验召集计划”。以同城、同好、同乐的“三同”为核心,马蜂窝让露营、桨板瑜伽、森林探洞、极限飞盘、爵士摇摆舞等小众体验成为了年轻人的周末选择。

虽然疫情依然禁锢着人们远行的步伐,但就在疫情中,太空旅行已经成为现实。战胜疫情的是强大的探索精神,比脚步所及更辽阔的是自由的心灵。近两年,人们不断探索国内的新秘境,将长途旅行变成多个中短途的周末游和周边游,让生活依然丰富多彩。探索不论远近,梦想不分大小,每一次出发都是对生活的热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