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装里的国潮气息,爱漫时睡眠窗帘强势引领东方家居美学

资讯 TOM    2021-12-31 18:37

近日,一部讲述中国老字号品牌故事的人文纪录片《神奇的老字号》强势出圈,超高收视率不仅赢得了年轻观众们的热捧,还收获了高评分和高口碑。中国传统文化的新表达,民族情怀衍生出的新国潮,再次走向新一代消费者。

国潮,顾名思义,即中国的潮牌。国潮强势兴起,以国货消费为首要体现。根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五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品牌总热度比例从45%提升至75%,达海外品牌三倍。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日常生活方式,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商品日渐成为消费时尚。各个领域里的中国品牌正在全面崛起,对于软装行业来说,优秀传统文化和软装中的国潮气息也正越来越盛。以行业头部品牌爱漫时为例,一直以来,爱漫时睡眠窗帘都在开发设计融入中国文化元素的新中式花型,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

 软装里的国潮气息,爱漫时睡眠窗帘强势引领东方家居美学

爱漫时睡眠窗帘:臻悦04-舞动霓裳

将传统文化融入设计,匠心雕琢国潮风韵

当现代生活邂逅传统文化,家居艺术碰撞出了新形态——国货消费大潮日益高涨,年轻一代消费者趋之若鹜。爱漫时2021年新款睡眠窗帘,将传统文化与时下潮流融入产品设计之中,以现代元素结合古典韵味的方式,以匠心雕琢窗帘新品,使家居空间散发出独特的国潮风韵,表达了人们对清雅含蓄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爱漫时睡眠窗帘,臻悦04-舞动霓裳产品的灵感,正是来源于敦煌莫高窟112窟的唐代壁画《反弹琵琶》。这是敦煌艺术中舞动的霓裳,反手拨弦自在弹,盛唐流韵袅千年。琵琶一直被赋予吉祥的寓意,也是东方文化中特有的魅力。

 软装里的国潮气息,爱漫时睡眠窗帘强势引领东方家居美学

《舞动霓裳》灵感来源

面料上的纹样元素,同样起源于中国传统文化。我国的纹样历史悠久,从新石器时代算起已有八千年左右的时间沉淀,是世界装饰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爱漫时睡眠窗帘《舞动霓裳》上的斑马纹样,表达了对大自然自由追逐的情感释放,随处奔跑的斑马彰显了大自然的野性和活力,也被视为平和与和谐的象征,与力量、知识和本能相关。灵动优雅的设计,绚丽多姿的色彩,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家居空间显得优雅洒脱,雍容华贵。

 软装里的国潮气息,爱漫时睡眠窗帘强势引领东方家居美学

跳出传统审美,爱漫时全新演绎东方美学

经过时代的变迁,以繁复雕饰、浓重墨彩为特色的传统家居风格,已经无法满足现代人的居住习惯和审美需求,因此,深埋在基因里的中式情怀也与时俱进,最终以新中式的风格展现。爱漫时不束缚于传统审美原则,在软装的形态、颜色、意境上施以浓厚的国风腔调,着力打造的新中式睡眠窗帘和墙饰材料,将中式的典雅简约融入现代化软装设计当中,于无声处体现低调的中国式轻奢,在不经意间尽显居家者的优质生活品位。

在爱漫时看来,国潮既不是简单的产品跨界,也不是单一的符号阐述,而是依托于中华元素与现代前端时尚的深度融合。爱漫时爆款数码墙咔——铂悦20,精选符合现代审美的多款背景图案,体现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含蓄、内敛,重新演绎东方美学的内涵与气质,其雅致悠然的古典风韵,令人沉浸在历史长河里难以自拔。

 软装里的国潮气息,爱漫时睡眠窗帘强势引领东方家居美学

爱漫时数码墙咔:铂悦20

品质到技术全面升级,货真价实的好国货

国潮风的盛行,让越来越多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对中国元素、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但市场上备受青睐的“爆款”国货,不一定都是源于消费者“为情怀买单”的初衷,而是货真价实的好——从品质到技术,国货正在全力升级。

中国制造正在进军全球中高端产业链,作为软装行业领军企业,爱漫时在生产制造上一直精益求精,严选材质。爱漫时睡眠窗帘,采用前沿科技、结合高新环保材料来设计开发,通过调节光线、温度、空气等,打造无能耗的智慧温控家居环境,帮助更多人提高睡眠质量;爱漫时每款产品面料,在进货前都要进行多种检测程序,确保色牢度、缩水率、甲醛含量、PH值等每一项达到和超出行业标准。熟练工人组成的一线生产团队,遵循现代化管理,用扎实的品质创造货真价实的好国货。

 软装里的国潮气息,爱漫时睡眠窗帘强势引领东方家居美学

爱漫时睡眠窗帘:臻悦04-舞动霓裳

新国潮文化和新国货产品,不仅深深植根于我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又也在不断吸纳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潮流元素,这是传统国韵与当代审美碰撞的火花,让国潮产品更富吸引力,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服务新一代消费者的道路上,爱漫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和品质,在注重家居实用性的同时,不忘为消费者创造如诗如画般的美学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