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出品《让生活回归生活》新年纪录短片

资讯 TOM    2021-12-31 18:43

2021年12月31日,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出品《让生活回归生活》新年纪录短片。

作品展现了三位平凡的视频创作人用影像记录真实生活的故事,包括为照顾父亲回家种地的95后女孩麦小登、记录赶海生活的90后“渔人阿烽”、以及退休后决定独自旅行的“50岁阿姨自驾游”。

据了解,三位创作人在西瓜视频上粉丝合计超过1500万。在他们的作品留言区,“真实”是网友评论最多的词语。

 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出品《让生活回归生活》新年纪录短片

这三个普通创作人,让我们看到了生活最真实的样子,平凡的他们却给了无数人希望。鼓励我们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摆脱焦虑,期待美好生活。

在西瓜视频,创作人麦小登用影像记录着与父亲的点点滴滴,田间地头、老旧小院,赶集会、做农活、煮牛肉、蒸馒头……无数日常碎片拼凑出一幅温馨美好的乡村图景。

 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出品《让生活回归生活》新年纪录短片

麦小登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生活的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平静,感知到了从黎明到黄昏,胜过一切过去的诗。

创作人苏敏则用“五十岁阿姨自驾游”的西瓜视频账号记录了自己一场没有归期的旅行,在视频中,她握住了生活的方向盘,找寻到了30年来不曾有过的快乐,也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生活也许并不完美,但正是在这不完美的缝隙里生长出的希望和勇气,才更加动人。

 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出品《让生活回归生活》新年纪录短片

靠天吃饭,由大海决定生活的创作人阿烽则以另一种方式记录着自己的“影像日记”,身为渔民,他用手机记录着属于自己的大海童话。赶海归来与家人共度晚餐便是他最快乐的时光。

 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出品《让生活回归生活》新年纪录短片

烟火和真实背后的普通人

这一年,西瓜视频见证了无数创作人的生活。作为聚合多元文化的综合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将创作人的真实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引发用户的强烈共鸣。

西瓜视频创作人“农民工川哥”,三年拍摄上千条视频。他以一个建筑工人视角,记录城市变迁。2021年10月,农民工川哥受邀登上央视晚间新闻。“小万妈妈”是一位汉服爱好者,也是一位年轻妈妈。她和孩子的日常互动视频,给不少宝妈带来共鸣。“洛桑和小志玛”记录着藏区农民的质朴生活,一日三餐,山间劳作,挖菌子,种辣椒……他表示希望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在西瓜视频中没有滤镜也没有快进,只有普通人的真实故事,着眼生活本身,让你感受到城市的烟火气。为了生活努力拼搏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生活本身的模样。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视频凝聚着创作人对2021年的观察和思考。西瓜视频希望发掘中视频的影像纪实价值,让更多美好的真实生活被看到。目前西瓜视频站内也已经同步发起100个真实生活故事的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