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时代布局元宇宙人才培养,与数字产业共迈步

资讯 TOM    2021-12-20 16:50

近日,全球范围内政治、产业、资本各界闻“元宇宙”风潮而动。作为数字艺术职业教育高端品牌,火星时代教育锁定“元宇宙”这片极具战略意义的全新领域,正积极布局元宇宙人才培养。

 火星时代布局元宇宙人才培养,与数字产业共迈步

新领域倒逼技术升级,高质量人才空间广阔

“元宇宙将会是继移动互联网后,互联网的下一个形态”,这个与现实世界联系且平行互通的虚拟世界,已得到业内多数人的认同。目前,元宇宙处于社交、游戏应用先行的萌芽阶段,其发展需要众多力量的助推,而CG图形技术则是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随着数十年的发展,CG技术在娱乐文化、建筑、医学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逼真的三维效果、沉浸式数字体验都是CG赋予元宇宙生命力的体现。掌握这门技术的尖端人才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据目前主流招聘平台的信息显示,与元宇宙相关的CG技术岗位需求已纷纷涌现,并且薪资可观。未来,随着元宇宙不断发展,将对CG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保持学习、持续研究将成为CG技术人员的工作生活常态。

以人才培养为切口,火星时代迈出元宇宙实践第一步

1994年,火星时代开启CG教育元年,如今深耕CG技术高质量人才培养已有27年,为影视、游戏、室内设计、全链路设计等CG技术应用广泛的领域填补大量人才需求,帮助众多CG爱好者和从业者完成自我提升,实现梦想。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师资力量、产业资源,都是火星时代布局元宇宙人才培养的底气所在。事实上,在元宇宙爆火之前,火星时代在虚幻引擎游戏开发、建筑室内虚拟现实表现等方面已具备扎实的教研能力和完善的课程体系。

火星时代希望以人才培养为切口,在元宇宙领域进行有益探索,助力元宇宙向虚实互通、经济自洽、生态开放的理想未来发展。除迭代已有的虚幻引擎、AR、VR课程外,火星时代还将紧跟行业动态,积极引进最新的建模软件,将软件操作进行教学设计,加大建模类课程的教研投入。“我们希望学员在火星时代掌握的3D建模技术,能够将数字场景和数字人物做得更加逼真,让我们的学员在元宇宙建模领域更具竞争力,为建设出千变万化多姿多彩的元宇宙齐发力。”

未来,火星时代还将积极联动优质的元宇宙开发企业,建立“元宇宙人才培养产教联盟”,促进多方技术交流、教学研讨、人才培养,形成围绕元宇宙开放合作的友好态势。

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技术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发展,以及更丰富的行业数据累积,靠近元宇宙的步伐将不断加速,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倾向于共享虚拟世界的背景下,元宇宙将不断孕育机会和挑战。火星时代在探索元宇宙的方向上,已然踏出了坚定的第一步,剔除浮躁与泡沫,火星时代将继续发挥育人的优势,积极布局元宇宙人才培养,与数字产业共迈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