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招聘揭晓2021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奖项 助力重塑校园招聘模式

资讯 TOM    2021-12-20 18:38

12月18日,由智联招聘发起的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现场揭晓了2021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典范奖,就业优才奖、就业创新奖、就业人气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九十多所高校荣获相关奖项,获奖高校获得奖杯的同时,也收获了全国百强雇主单位对其就业工作的认可。

智联招聘揭晓2021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奖项 助力重塑校园招聘模式
智联招聘揭晓2021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奖项 助力重塑校园招聘模式
智联招聘揭晓2021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奖项 助力重塑校园招聘模式
智联招聘揭晓2021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奖项 助力重塑校园招聘模式

互联网大厂秋招提前,Z世代演绎择业新生态

教育部、人社部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6月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076万人,大学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首次就业群体,面对大规模的高校毕业生多元化的需求期望和企业用人需求的不确定性,高校就业办起到了连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重要桥梁的作用。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盛典上表示:“我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年度工作开始的时候,也就是毕业班开学以后,就要对当年的就业形势进行研判,包括对这一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进行预测,以及用人单位需求情况、高校毕业生就业期望的调查。之后,我们会把就业统计以及跟踪调查的相关结果反馈给高校,高校更好的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现如今,校园招聘已成为毕业生选择职业的主要渠道之一,各大企业也对校园这块人才争夺的阵地投入了更多的人力和物力。2021年8月份的秋招,百度、阿里、腾讯、美团、京东、小米等多家互联网巨头不仅提前启动秋招活动,甚至开启了“抢人”大战,各大互联网大厂在招聘方式上各显神通,纷纷踏入这场秋招“内卷”的浪潮。

不过,秋招是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过程。智联招聘调研发现,作为职场新生力量的Z世代,他们更加注重自身感受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也更倾向于可以自己选择工作环境等,偏好能够发挥个人特长,满足个人需求的工作。对于企业来说,也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包容员工个性、尊重员工话语权、关注员工体验感,与员工实现真正的双向“奔赴”。

激活职场新势力,高效智慧的招聘模式应运而生

当代应届毕业生更偏好用多元化、新颖的方式来找工作,为了更好迎合就业市场与求职群体的变化,不少高校积极做出调整,拥抱数字化招聘趋势。早在2020年,就有高校和企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多渠道提升招聘效率、覆盖更多学生群体,促进就业形式多元化。

2021年1月至今,智联招聘已协助28万家企业开展了校园空中双选会,提供了超过138万个职位机会,参与学生达70万余人。作为国内领先的职场招聘平台,智联平台在促进就业方面,还通过优化后台推荐及搜索算法,迅速拉近毕业生与招聘方的距离,为毕业生推荐更合适和精准的求职机会,打破“最难毕业季,毕业即失业”的魔咒。

未来,智联将继续通过数字化、视频化、专业化手段为校园招聘提供支持,帮助毕业生更好的进入职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项目也将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助力高校整合就业指导资源,建立就业信息共享机制,使学生、学校、企业及时沟通,信息共享,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就业形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