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有效提供连续、廉价的能源?王友福:化石燃料将逐步退出,海上风电或将“担当大任”

资讯 TOM    2021-12-20 18:38

12月17日,2021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举行,为期两天的大会,将在原力觉醒、未来之城、国潮、灵感无界、和文化、元宇宙六大论坛里,分享更多的智慧和灵感。在“未来之城”论坛中,天使卓越基金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友福分享了《中国引领能源革命,海上风电投资盛宴开启》主题演讲。王友福表示,在新能源发展进程中,如何有效提供连续、廉价的能源成为挑战,而海上风电或将在实现双碳为目的能源结构调整中“担当大任”。

如何有效提供连续、廉价的能源?王友福:化石燃料将逐步退出,海上风电或将“担当大任”

他认为,海上风电之所以能够有如此担当大任的职责,一个核心优势在于我国能源需求热点区域在东南沿海。海上风电的潜能区域也是在东南沿海,加上海上风电自身具备装机容量大,不占用土地,相对环境无人的影响较小等优势,从而可以实现就地开发、就地传输、就近使用。

“海上风电除了电力的一个供应者外,还可以结合其他相关的产业,形成一个产业岛。”王友福表示,比如说海上风电可以融合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的传输存储以及海上风电结余时期的海水淡化、海水提炼氢燃料,以及利用电能从海水当中提取核燃料的这些技术。从而综合化整个海上风能的有效使用,平滑了海上风能受季节性和气候性条件的约束,实现了投资利益的平滑。

王友福谈到,世界从过去依赖煤炭油气向如今新能源的转变,中国从一个落后、追赶的状态,也在新能源逐步走到主赛道中,变化显著。未来,电力将成为能源的主要载体,化石燃料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因此,如何提供更为廉价、清洁的电力能源,将成为一大关键。

此外,王友福认为,海上风电凭借着地理优势、全球投资聚焦、与其他产业深度联动的能力,必将“担当大任”。未来,这对中国与海上风电相关领域的企业与投资者而言,都意味着将逐渐增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