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旅游发展局「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在国内上线

资讯 TOM    2021-12-09 18:34

提起韩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K-POP、韩流歌手,亦或是耳熟能详的韩剧主人公,当然也不能忘记那些美味的韩国料理。对于中国的游客而言,韩国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但近两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各国的旅游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韩国旅游业也是如此。

韩国旅游发展局「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在国内上线

2021年12月,韩国旅游发展局在中国上线「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由国内知名原创短视频内容平台二更视频操刀制作并首发。该项目主要内容以3支系列Vlog为主,总片长近36分钟,讲述了一个中国姑娘佳佳前往韩国给好友Nikki当伴娘的故事。

没用韩国明星,放弃了韩剧惯有的情节,也摆脱了旅游宣传片的一般形式,二更为韩国旅游发展局做了一波新颖、温馨又让人有共情的视频内容。以最自然真实的镜头记录了佳佳前往韩国为好闺蜜Nikki做伴娘的旅途中发生的点点滴滴,用Vlog的形式呈现这段动人的中韩闺蜜情,同时也自然地展示了韩国的风土人情。

韩国旅游发展局「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在国内上线

来自不同国度的两个女孩在其中一人的人生重要时刻相聚,相互陪伴,互道心事。女性情谊的细腻之处,正如作家王安忆所说:你到餐馆去看,两个女的在一起的往往超过一男一女的,可能女性之间的情谊和命运有关系,女性命运有更多共同点。要不要马上生小孩?工作与家庭如何平衡?生活中遇到什么困境?这些也许只有身为闺蜜的她最懂,也最能给到安慰。系列Vlog在两个女孩的嬉笑欢乐中,也融入了两国年轻人对当下生活的共同思考和探讨。

疫情下遇见温暖的故事

此次「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是在疫情期间进行摄制的,韩国旅游发展局品牌广告Team的南次长表示,在这种背景下推出「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是想要让更多中国网友看到最真实自然的韩国,选用Vlog的形式则更具现实性、显得更为亲切,以普通人的视角去记录生活里温暖的画面,让人容易有共鸣,也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发生在韩国的温暖故事。

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愿景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旅游发展局目前只能用线上视频影像的形式进行宣传。南次长表示道:“疫情期间并不鼓励大家前往韩国旅游,目前我们已开展了VR游韩国项目,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360度游览一些韩国的旅游胜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虚拟技术的方式,让中国游客即使没办法来到韩国,也能体验到美丽的韩国风光。”

韩国旅游发展局「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在国内上线

当被问及除了首尔、仁川这些大家熟知的城市外,还有哪些比较推荐的韩国旅游地时,南次长向我们推荐了釜山,以及庆尚南道:“那里也很漂亮,可以坐观光缆车,景色很壮观。我自己养了两只狗,如果你也喜欢狗狗,还可以去专门的狗狗咖啡店坐一坐。”

那些真人、真事、真情感

视频播出后有人问:“疫情大环境下,是真的去韩国了么?”本次项目的导演大鹏表示:“是的,我们这次真的排除困难,前往韩国进行了实地拍摄。”不同于TVC商业片,这一次是以女主为第一视角进行Vlog记录拍摄,立足于最自然真实的闺蜜情,取代了照念的旁白和常规的商业片拍摄手法。

首先面对的挑战是拍摄时间一再延期,由于疫情带来了签证问题和防疫政策的变化;其次,辗转中韩两地实地勘景,需要做大量前期功课,才能展现出韩国风景最美的一面;为了片子的真实感,摄影师几乎全程肩扛手持,随时抓补镜头,灵机应变。由于拍摄时间紧凑,每天也充满了未知和挑战。但在强有力的信念支撑下,团队在充满挑战的创作过程中完成了拍摄。“当镜头里的人和景都能传递温度,当所有不起眼的细节都了然于胸,我们才能讲好故事。”

韩国旅游发展局「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在国内上线

友谊地久天长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而旅途所见的世间百态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面。「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已在微博、微信、爱奇艺等平台陆续上线,也受到了众多媒体的报道,项目截至目前总曝光已过亿,Vlog播放量超过4000万。不少网友看过佳佳和Nikki的Vlog以后,大呼想要去旅行的有之,羡慕这对好闺蜜的友情的亦有之。美好,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事。

韩国旅游发展局「我去韩国当伴娘」项目在国内上线

「我去韩国当伴娘」在国内收获万千网友好评,作为我们的好朋友,韩国旅游发展局表示,欢迎中国游客在疫情过后,前往韩国尽情吃喝玩耍。疫情再难,抵不过人心温暖;真朋友不分国界,也跨越了中韩之间的时间和距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