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国风新语企划《红尘梦事》再添单曲,《星月谣》吟唱悲戚故事

资讯 TOM    2021-12-21 10:56

12月15日,酷狗国风新语原创企划《红尘梦事》的第四支单曲《星月谣》正式上线酷狗音乐。在尹昔眠细腻的歌喉里,一个又一个冬日柔情故事被娓娓道来。

酷狗国风新语企划《红尘梦事》再添单曲,《星月谣》吟唱悲戚故事

国风音乐演绎冬日恋歌,星月谣声声唱尽红尘梦事

“点千盏花灯后,泪氤氲眼眸,几许悲戚几度秋”,《星月谣》用简短的词汇描绘了一幅夜灯下思念故人的画面。词曲间藏匿的尽是婉转难言的愁绪,古筝与笛子营造的意境,给人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作为酷狗音乐人,尹昔眠已发布了多首国风歌曲,包括《我叫长安,你叫故里》等曲目,悠扬婉转的古风旋律,在尹昔眠柔情细腻的演绎下,让那些悲欢故事仿佛就在眼前。不少酷狗乐迷在音乐评论区里留言,分享自己在歌声中听见的那些或喜或悲的情愫。

酷狗国风新语企划《红尘梦事》再添单曲,《星月谣》吟唱悲戚故事

《星月谣》是酷狗国风新语《红尘梦事》专辑企划的第四首单曲。该企划旨在以歌诉情,引人共鸣,用新国风音乐诠释爱情的悲欢离合,用中国传统文化含蓄的词句、百转千回的曲谱,诉说国人对于爱情的理想与态度。

此前该企划已有三首单曲发布,分别是《明月已沧桑》、《圆我的愿》、《君知否》,其中《圆我的愿》由著名歌唱家谭晶演唱,用经典国风美学搭配传统粤曲文化,再现中国传统爱情故事中白蛇的缠绵情缘。《明月已沧桑》由知名古风音乐人小曲儿演唱,温润细腻的嗓音道尽世间爱恨离别,终究应了那句“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君知否》则用戏腔唱法不断吟唱“君知否”,唱尽因为思念带来的悲戚感,这首歌的词曲值得细细品味,一字一句间皆是爱情。该曲也引发众多乐迷共鸣,登上酷狗音乐TOP500榜。酷狗用音乐让传统文化被听见也被看见。

酷狗国风新语企划《红尘梦事》再添单曲,《星月谣》吟唱悲戚故事

多维探索国风音乐呈现形式酷狗国风新语促进国潮文化传播

实际上,《星月谣》由酷狗国风新语与鲸鱼向海共同打造,是酷狗国风音乐领域新绽放的一朵“国潮之花”。在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探索国风音乐新可能的酷狗平台上,类似的国风音乐还有很多,它们正在以燎原之势不断壮大。尤其是在酷狗丰富的音乐生态下,这些优质歌曲正逐步建立起与年轻人沟通的桥梁。

酷狗国风新语企划《红尘梦事》再添单曲,《星月谣》吟唱悲戚故事

目前,酷狗国风新语还推出了独家原创企划《山河共鉴》与《红尘梦事》,两个企划分别用国风音乐讲述关于“家国情怀”与“儿女情怀”的故事。这两个企划里收录了许多歌曲,除上文中提到的《红尘梦事》四支单曲外,《山河共鉴》企划中,李玉刚演唱的《赤伶(交响乐版)》,用大气磅礴的气势描述了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后的风华正茂;融合了戏曲的《卧龙赋》更是将三国故事娓娓道来,诠释了传统文化里的经典故事。

酷狗国风新语企划《红尘梦事》再添单曲,《星月谣》吟唱悲戚故事

这些歌曲在酷狗平台上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与称赞,可见国风音乐正在逐渐扩圈,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和推崇,并成为当代年轻人精神表达的方式之一。

对此,酷狗将持续深耕国风音乐领域,用国风音乐传承传统文化,用婉转的旋律讲述爱国故事,用音乐致敬每一位民族事业的贡献者,向年轻一代宣扬中华民族精神与文化自信的力量。

未来,酷狗还将通过与IP、知名音乐人合作等方式,持续产出原创国风好歌。现在登陆酷狗搜索“国风新语”,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吧!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