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变科技刘克亮出席【2021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探讨未来教育话题

资讯 TOM    2021-12-21 11:56

2021年12月17日,以“传承·创新·超越——智造升级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在江苏淮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知名企业家和经济学者围绕数字化、互联网+产业化等热点话题,共同探讨数智时代的新生未来。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受邀出席,并参与大会的【未来论坛】环节,围绕“重新定义生活”主题与嘉宾们进行深度探讨。

 风变科技刘克亮出席【2021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探讨未来教育话题

享有中国“达沃斯”美誉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2021年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新的重要的历史起点,如何开创新的篇章,进而实现技术的重大突破、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等愿景目标,考验着企业家们的智慧与能力。

 风变科技刘克亮出席【2021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探讨未来教育话题

在未来论坛环节中,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们进行了跨界融合的头脑风暴,就各自所在领域如何以创新发展定义“新生活”发表不同见解。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企业家代表,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向大家分享了风变科技是如何定义教育所带来的“新生活。”

 风变科技刘克亮出席【2021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探讨未来教育话题

“其实大家对教育的需求总体来说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我怎么能获得好的教育资源’;另一方面是教育的本质应该从产业角度出发。从微观和从宏观两个角度,可以将其总结为教育资源分配问题和教育资源供给问题。”刘克亮基于人们对教育需求的观察,对现在的教育现状进行了分析。"我们发现,无论是个体还是家庭,大家都有明显地感觉到,目前教育资源的供给和老百姓的需求之间,有着明显的差距。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总体而言是不足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在关注小孩的教育,希望小孩都能够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

教育行业跟各个行业或多或少都有相关性,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多样化人才的培养,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教育行业是推动所有行业发展的底层动力之一。刘克亮认为,从从业者的角度来讲,要解决的更本质、更核心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大规模地增加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让每个人都能够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更多优质人才,这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教育公平和教育平权。

“我们只有两条思路,要么就是我们让更多的人来当老师,要么就是我们把教育资源的供给模式进行改革。”关于如何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刘克亮表示,“风变选择后者,以科技推动教育资源的供给改革。因为让更多人成为老师是有难度的,尤其是在当下各类人才需求的缺口之下。”

 风变科技刘克亮出席【2021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探讨未来教育话题

为此,自2015年成立之初起,风变科技就致力于自动化教学技术的研发,并经过六年多的打磨,风变科技通过将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教学技术运用于教学研发领域,为各类教学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多元交互式课程开发,为优质教育资源生产环节与教学环节降本增效;而基于该技术的学习产品则可以为学习者提供沉浸式、场景化、交互式的学习体验,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学员的参与度,提高学习效果。风变科技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自动化教学技术在旗下熊猫书院、熊猫小课、风变编程、风变人生设计等产品中得到应用与验证,服务用户超过1000万人。且与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深圳大学、平安银行、阿里巴巴等数十家名企、高校和机构达成深度合作。

 风变科技刘克亮出席【2021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探讨未来教育话题

“自动化教学技术并非是取代老师上课,而是为了将老师从教学执行的环节中释放出来,生产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人能够获得同等的教育资源。”在大家表示技术是否会取代人力资源时,刘克亮说,“目前我们也有在尝试把这套技术面向更多的人、更多高校、企业、机构进行开放,比如我们在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中,我们把阿里体系里面好的知识、好的人才标准向社会开放,这样我们其实可以更好地满足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论坛最后,当主持人问及最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实现什么愿望时,刘克亮“我们觉得过去的产业发展是有独立模式,教育供给也有独立的模式,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加大教育资源的供给,推动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发挥这两者的作用,进而推动产业发展和人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天天在努力的事情。”

人类始终在追求更好体验的生活场景:更漂亮的房子、更快速的交通工具、更即时的沟通、更刺激的娱乐、更优质的教育与学习体验……可能现在某些场景离预想的状态还很遥远,但只是时间问题,未来会来。而全世界在人才和资源投入上的共识,将大大缩短这个预设时间,这就是科技创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