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亿欧元投资底气足,上汽大众三箭齐发猛攻纯电市场

资讯 TOM    2021-12-21 15:46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21年将和我们说再见。这一年的汽车市场似乎沉浸在上一年疫情带来的后遗症当中,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动化转型等挑战,不断考验每个车企的应变能力。

但是对于行业领跑者上汽大众来说,扎实的根基、雄厚的品牌力、丰富的经验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都让其能够从容应对重重挑战,并交出一副优秀的转型答卷。

销量源自于实力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上汽大众就拿出了一个亮眼的成绩单。上汽大众累计零售成绩突破11.3万辆,大众品牌11月零售105,001辆,年度累计零售已超过121万辆,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

百亿欧元投资底气足,上汽大众三箭齐发猛攻纯电市场

一直以来,上汽大众都深受国内消费者的爱戴。作为最早成立的中国合资车企之一,上汽大众将原汁原味的德系制造呈现给中国消费者的同时,也将本土化的发展注入到企业的命脉当中,打造适合国内消费者和使用环境的高品质车型,积极布局轿车、SUV、MPV等多种细分市场,以完整的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百亿欧元投资底气足,上汽大众三箭齐发猛攻纯电市场

正是一如既往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上汽大众在发展过程中诞生了桑塔纳、朗逸、帕萨特、途观、途昂等经久不衰的车型,为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的产品使用体验,赢了市场的普遍好评,也造就了上汽大众扎实的品牌口碑和市场影响力。

上汽大众的多元化发展

不过,“庞大”的上汽大众也需要面对经济发展、时代变迁、需求变化、政策引导而带来的消费趋势转变。

当下最明显的一个趋势就是电动化的转型,在高调的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同时,传统车企的反击更值得关注,以上汽大众为代表的成熟整车制造商,在过往多年积蓄了更多的力量,产品的可靠性经得过考验,更值得消费者信赖。

百亿欧元投资底气足,上汽大众三箭齐发猛攻纯电市场

大众品牌的奠基,从2019开始陆续注入百亿欧元助力电动化发展,打造了MEB模块化电驱平台。上汽大众依托MEB模块化电驱平台,一年之内连推ID.4 X、ID.6 X、ID.3三款ID.家族车型,以三箭齐发的强势姿态杀入纯电动车市场,并且销量在持续攀升当中。

百亿欧元投资底气足,上汽大众三箭齐发猛攻纯电市场

除了电动化之外,上汽大众也在推动上汽奥迪高端品牌产品落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时代下的“新豪华体验”。奥迪A7L和奥迪Q5 e-tron目前均已开启预订,均将于明年正式交付。二者的到来为上汽奥迪的序幕打下来扎实的基础,成为豪华品牌市场上最耀眼的新星之一。

上汽大众不仅产品适应时代发展,更以领先的姿态引领行业前进。营销方面,上汽大众与时俱进,和年轻人玩在一起,并一起拓宽生活边界。从品牌代言、线下活动、新门店建设到网络传播,都在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营销上的推陈出新让这个老牌车企的形象焕然一新,更乐于让更多年轻消费群体选择与接受。

百亿欧元投资底气足,上汽大众三箭齐发猛攻纯电市场

企业的命运永远跟时代捆绑在一起,是时代发展的脚注。从品牌理念的坚持、电动化的转型到高端化的发展,营销模式的改变,上汽大众在积极寻求改变的同时,也在按照自己的既定节奏一步一步找到市场与自身发展的最佳平衡点,不仅要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多,更要做得更好,这或许才是上汽大众可以抓住近2500万用户的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