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质量陪伴“火炬手”:用行动照亮万千家庭育儿生活

资讯 TOM    2021-12-10 14:22

在小步在家早教2000万用户中,有这样一位妈妈:她为了陪伴女儿放弃了光鲜的事业,选择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她用高质量陪伴,成功弥补了错过的女儿的将近一年的成长;她常常不辞辛苦、热心分享,只是为了让更多家庭了解高质量陪伴、加入高质量陪娃的队伍中;甚至当有家长因经济上的困难想放弃时,她义无反顾出手相助。

她说,她从没想过让这个陌生的家长还钱,她只是不想任何一个愿意践行高质量陪伴的家庭错过机会。她就是小步在家早教官方合伙人,柚子妈妈。

 高质量陪伴“火炬手”:用行动照亮万千家庭育儿生活

从“攻城狮”到全职妈妈

成为全职妈妈前,柚子妈妈是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连她自己都说,“从来没有想过会是因为孩子不上班了”。据她回忆,由于和老人间的观念差异大,婆媳关系方面也存在问题;所以柚子出生不久婆婆就“罢工”了,她只能独自边恢复边带娃。直到产假结束,婆婆才又参与到带娃中来。然而也正是这一段过程,坚定了她全职带娃的决心。

“柚子没学爬就会走了,这看起来很厉害、但却是非常不科学的;爬行对于孩子的肌肉锻炼、协调能力、空间感的建立都特别重要;这是典型的老人‘怕脏不让爬’的后果。不仅如此,柚子在语言方面也表现出了滞后发展的倾向。“

柚子妈妈说,当时自己工作忙,柚子爸爸在外地,每周末才能回来一次,所以基本都是老人在带孩子。一方面带娃辛苦,另一方面老人观念陈旧且顽固,所以很难和老人提带娃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当时也很挣扎,也怕脱离了原来的圈子、没收入了,会跟不上节奏;但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我没得选。”

从全职妈妈到达人妈妈

事实上,成为全职妈妈之前,柚子妈妈就已经加入小步了,但由于投入的时间精力有限,所以对整套体系感受不大。“直到全职带她后我才有了更深的体会。”柚子妈妈分享。

一方面是在科学的引导和鼓励之下,柚子的语言发展被很好地激发了,三四个月的时间就从原来的不爱说话的内向小姑娘,变成了‘小话痨’;另一方面,就连一开始不太支持给孩子做早教的爸爸也开始加入高质量陪娃的过程中,两个人经常玩的不亦乐乎。不仅如此,柚子在思维能力、记忆力方面也表现出了很好的天赋,尤其擅长拼图游戏,“三岁多就能拼96片的拼图”;“幼儿园老师也常常表扬她,拼图课完成的又快又好!“

 高质量陪伴“火炬手”:用行动照亮万千家庭育儿生活

谈到是如何做到的,柚子妈妈反复重申了“高质量陪伴“的理念。多互动、多鼓励,为了促进柚子的语言发展,“就连出门散步,我俩都能聊一路!”包括柚子最擅长的拼图,也是在不断地鼓励中找到了乐趣。

此外,柚子妈妈还特别擅长把早教融入生活,她常常带柚子出去玩,动物园、植物园、儿童乐园,并在过程中帮助柚子认知和发现。“之后我还想更多地带她出去看看,开拓视野长长见识,去世界里认识世界。“柚子妈妈说。

 高质量陪伴“火炬手”:用行动照亮万千家庭育儿生活
 高质量陪伴“火炬手”:用行动照亮万千家庭育儿生活

从达人妈妈到高质量陪伴“火炬手”

柚子的优秀表现让身边的家长看在眼里,柚子妈妈也成了不少家长取经的对象。为了更好地分享高质量陪伴理念和育儿经验,同时自我提升更好带娃,柚子妈妈先后通过了高级家庭早教指导师、育婴员等各种资格考试,同时也是小步的代言人、合伙人、超级顾问、优秀带班教练,不仅学习了育儿知识、累积了育儿经验,还收获了一份非常可观的收入。

 高质量陪伴“火炬手”:用行动照亮万千家庭育儿生活

在她的影响下,身边一些家长开始对早教有所改观,纷纷加入小步的队伍中。然而仍然有不少家长在孩子的早教方面存在误解。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家庭,父母对孩子的成长可以说非常不上心;孩子快4岁了还只是会说很简单的叠词,但家长只以为是时间问题。”柚子妈妈说,她特别想让家长们都来了解一下高质量陪伴,了解一下什么是早教,关注一下孩子的成长,科学育儿,给孩子打一个好基础。

实际上,不仅仅是柚子妈妈,很多小步家长都怀揣着同样一个梦想:让更多家庭和他们的孩子快乐且高质量成长。他们像一个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将高质量陪伴的火种带给更多家庭、照亮育儿生活。

访谈的最后,柚子妈妈向我们表达了两个朴素的愿望:她希望家长们尽可能赋予孩子一些底层能力,让孩子面对生活有选择权;同时她希望家长不仅仅是“家长”,而是孩子最好的朋友,就像云宝妈妈(小步在家早教创始人、CEO)和女儿一样,这样才能参与孩子的每一份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