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热点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21-12-10 14:18

12月9日,微热点研究院、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负责人黄萱菁,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教授、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负责人魏忠钰,微热点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益东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社会媒体数据智能应用进行深入探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及应用合作。

 微热点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微热点研究院、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在多模态信息处理、辩论性文本理解、社会媒体信息处理等领域开展前沿研究,其研究原创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的模型和算法,实现真实环境中的人机协同和交互的应用。同时,实验室面向社会科学、政治科学、金融、医疗等领域探索智能化技术应用,与华为、中电金信、杭州之江实验室、蚂蚁金服等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上,复旦大学黄萱菁教授发表致辞。黄萱菁教授表示,复旦大学鼓励交叉学科的发展,成立了现代语言学研究院,并酝酿成立计算与智能传播研究中心,并承接上海市智能舆情重大项目。交叉学科的发展,需要获得上游数据和下游应用的支撑。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微热点研究院开展面向社会媒体数据智能处理的合作,能够联合双方的优势,具有很大意义。黄萱菁教授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并期待看到双方在交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创新应用研发等方面有丰富的成果产出。

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负责人魏忠钰表示,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一直以来专注于社会媒体处理的相关研究,在社交媒体信息传播、用户画像等方面提出了原创性的算法并构建原型仿真平台。本次与微热点研究院在社会媒体数据处理方面的合作,将对实验室的研究推进起到重要作用。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应用研发和产业落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构建社会媒体大数据共享平台,参与制定社会媒体大数据共享标准,共同发展面向跨学科的开源工具和研发面向需求的社会应用。

 微热点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负责人黄萱菁

 微热点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负责人魏忠钰

微热点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益东对微热点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微热点研究院作为蜜度(全称: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的科学研究机构,专注于新媒体传播大数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依托蜜度多元的产品、丰富的案例和海量的数据,汇集学界科研力量,积极开展着前沿技术研究与探索,应用技术研发创新等工作,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术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合作成果“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微博账号传播影响力指数”“微信账号传播影响力指数”“六元情绪地图”等在政府机构和企业的数据智能应用实践中被广泛的认可与应用。

近年来,微热点研究院与学界携手,从数字政府、数字城市的众多应用场景出发,发布了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系统等成果,进一步探索数据智能赋能行业的可能性。

 微热点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微热点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益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微热点研究院、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将围绕数据智能、计算社会学、计算传播学、智慧金融等领域开展持续、深入、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政府及企业场景应用的智能化发展,为数字政府、数字营销、数字媒体、数字城市等领域持续提供发展动力,进一步推动数据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