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曲演员齐聚抖音直播唱大戏,网友打赏鼓励:“国粹代代传”

资讯 TOM    2021-12-10 16:35

12月9日晚8点30分,任思媛的直播间还没开始直播,但她的直播预告动态显示,想看她直播的人已有近500人。通常,任思媛都会在这个点准时开播,为热爱京剧的粉丝们唱个十段儿八段儿。此前此景,像极了剧院里坐满了观众,正等待千呼万唤的“角儿”登台唱戏。

任思媛是大连京剧院一名青年京剧演员,出生于1987年,本工铜锤花脸也称大花脸,从小受戏迷父亲影响喜欢上京剧,师承裘派传人李长春先生。在抖音上,任思媛每晚20:30开播,几乎常年不休为戏迷们献唱。目前,任思媛拥有抖音粉丝达13.5万,加入粉丝团的忠实戏迷有1.7万人。

 戏曲演员齐聚抖音直播唱大戏,网友打赏鼓励:“国粹代代传”

据了解,通过抖音直播,任思媛不但让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上了京剧,也获得了收入,可谓传承、创收两不误。

几分钟过后,任思媛出现在直播间,开始与粉丝们寒暄,为接下来的开唱暖场。任思媛首先为戏迷献上了一段古典戏剧《搜孤救孤》。开唱没多久,越剧石惠兰、京剧老旦邢文文便直播连麦进来,三人还一起拉来蕾蕾二胡伴奏。

连麦PK中,任思媛继续唱起《搜孤救孤》。PK结束,四位演员轮番表演献唱,石惠兰唱的是《清风亭》,任思媛献上了《淮河营》,老旦邢文文则唱起了《罢宴——想当年先太爷早把命丧》,轮到蕾蕾二胡的独奏时,其他三位演员都跟着节奏沉浸式手舞足蹈起来,让戏迷们看得大呼过瘾:“都是专业户”、“高手中的高手”“这才是真东西”。

 戏曲演员齐聚抖音直播唱大戏,网友打赏鼓励:“国粹代代传”

当晚,任思媛还相继唱了《甘露寺》、《沙家浜·智斗》等名曲,并与越剧演员周爱萍、越剧小生裘玉萍、越剧吕丽丽、王莹黄梅戏以及自己的同事青衣演员京剧大芃芃等连麦。在直播中,任思媛对粉丝说:“只要你在这儿,每天都来听戏,在我心里就是挂上号了的。”

数据显示,任思媛在当晚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看播人次超过2万、获赞超过30万。当晚直播间也获得了不少网友刷礼物打赏鼓励,并留言“鼓掌”、“国粹”、“代代传”、“加油”……

现在,越来越多戏曲演员开始在抖音直播唱大戏。大到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评剧“五大剧种”,也不乏潮剧、扬剧等濒危剧种。戏曲演员们不但通过抖音直播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朋友,也获得了打赏鼓励。在传统戏曲市场遇冷的情况下,戏曲演员们找到了延续专业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