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交兴路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获人工智能大奖 领航物流AI赛道

资讯 TOM    2021-12-10 17:02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投服务平台猎云网举办的“2021年度猎云网创投奖项评选”结果公布,中交兴路入选“2021年度AI场景落地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TOP10”。这是中交兴路继斩获量子位年度最高荣誉“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 50”之后,再次获得的人工智能权威奖项。在本次评选中,中交兴路自主研发的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平台,凭借强大的物流AI能力,以及在物流行业的出色应用,获评审团队高度认可。

中交兴路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获人工智能大奖 领航物流AI赛道

猎云网“2021年度AI场景落地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TOP10”评选于今年10月启动,历时将近两个月,共有数百家企业、机构和个人报名参与评选。在真实数据基础上,评选方结合对数百家AI公司的深入调研,以及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的意见,发布了本次榜单的最终结果。评审团队认为,本次入选公司普遍在AI场景落地中取得重大突破,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行业口碑及战略合作伙伴。猎云网表示,入选公司的产品、技术及所提供服务方面,均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以及较强的商业落地能力和发展潜力。

随着中交兴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突破,公司连续获得了多家专业媒体的高度认可。就在前不久,由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媒体量子位举办的2021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中交兴路入选其年度最高荣誉“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 50”。

据了解,中交兴路入选的量子位“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 50”榜单,集中了技术硬核、资本看好、客户信赖、商业有成的50家公司,是中国AI领域的主流玩家。榜单不仅囊括几家入局早、影响深的行业巨头,也有各个垂直赛道上成绩显著的头部企业,还包括成立不久却已飞速取得市场认可的硬核玩家,包括百度、阿里、腾讯、华为等科技巨头。

中交兴路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获人工智能大奖 领航物流AI赛道

中交兴路是中国领先的物流科技和服务平台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在全球最大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以及国内领先的公路货运服务平台车旺大卡基础上,中交兴路成功构建了以物流“数+”底盘为基础,车联网与云通信、安全风控、数字化运力三大体系为支撑的物流科技中台。公司已自主研发低频场景全地形轨迹补全、基于RNN的实时事故发现引擎、基于时空的运力优选和运力决策链知识图谱等上百项核心技术。

当前,中交兴路的多款物流SaaS、PaaS云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多个行业,并广泛应用在政府部门、物流企业、钢铁、煤炭、快消、保险等领域,为中国公路货运和物流生态降本增效。同时,公司是行业内唯一能输出保前、保中、理赔反欺诈全流程经营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现已为人保、平安等全国20余家保险公司提供服务,帮助营运货车保险业务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过聚焦物流科技领域的不断深耕与创新,中交兴路现已拥有授权专利8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4项,多次荣获北京市发明专利一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中物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98个货运行业重要奖项及荣誉。

目前,中交兴路正依托“人、车、货、企”海量物流大数据,结合北斗时空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打造国内首个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技术平台。未来,中交兴路将依托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技术平台,向物流行业提供全链路物流策略、物流碳感知与碳预测计算等在内的智能引擎,助力物流行业、车企、保险风控等货运相关产业加速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量子位等媒体表示,中交兴路等AI领航企业,将AI赋能千行百业的愿景加速落地实现,在产业智能化逐步深化的2021年里,愈发感受到AI技术如同水电般融入生活产生的改变,愈发清晰地“看见”中国AI商业化灿烂图景。

业界专家认为,物流科技行业已进入智慧化物流阶段,新兴科技如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开始应用于物流领域,为智慧化物流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其他物流科技产生协同效应,加强物流各环节信息共享,优化运作效率。政策面上,物流产业支持政策也陆续出台,物流行业的科技化建设正进入高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