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大漠作伴的生态守护神,汇源沙棘汁承载满满绿色

资讯 TOM    2021-12-10 15:47

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受影响人口最多、风沙危害最重的国家之一。因此,防沙治沙、国土绿化是遏制我国北方土地退化的重大举措,是我国应对荒漠化的国家行动。

胡颓子科沙棘属植物沙棘是联合国指定的荒漠化治理首选植物,也是我国北方广泛用于防沙治沙的重要物种。早在10年前,汇源就在新疆布尔津布局沙棘产业,大规模规范种植沙棘,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新奇的沙棘饮品;另一方面,也为我国的荒漠化治理工作做出一定贡献。

 与大漠作伴的生态守护神,汇源沙棘汁承载满满绿色

喜光耐旱的“守土”卫士

在我国西北地区,由于干旱少雨,土地瘠薄,大部分地区直接栽种乔木难以成活,但是沙棘却具备了喜光、耐寒、耐酷热、耐风沙和耐干旱气候等特点。同时,它又几乎不挑土壤,容易成活,且枝叶繁茂、根系发达、纵横交错,通常用四至五年即可郁闭成林,在沙尘暴的行进路径上可形成一道天然屏障,阻止流动沙丘南侵。同时,沙棘林也为野生动物提供了生存条件,从而使得地表生物多样化,改善土壤结构,阻止土地荒漠化。

据全国沙棘资源普查资料(2018)显示,我国沙棘属植物总面积达92万公顷,其中天然林为67.54万公顷,占73.4%;人工林为24.46万公顷,占27%,果实年产量达35.5万吨。一棵棵沙棘树如同大漠中一个个英勇的“守土”卫士,用坚毅挺拔的身躯,坚守在祖国的边疆。

 与大漠作伴的生态守护神,汇源沙棘汁承载满满绿色

一瓶瓶汇源沙棘汁背后承载了满满绿色

沙棘不仅具有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作用,还具备了较高的营养、美容和药用价值,堪称水果界的“维C之王”。我们知道,新疆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水果品质十分优良,而产自新疆的沙棘果也一样与众不同:颗粒饱满、皮薄多汁、营养丰富。汇源通过在新疆布局种植园和生产线,将当地盛产的沙棘果就地加工,利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将果实鲜榨成沙棘汁,较完整地保留了其中的多重营养成分。

由于沙棘果本身富含苹果酸、柠檬酸、草酸等多种有机酸物质,因而在口感上多少会有些酸涩。不过,汇源沙棘原浆产品在推出时,也向消费者推荐了一系列创新调制方法。譬如,对于喝惯了酸甜口味的人群而言,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将沙棘原浆与蜂蜜、绿茶、益生菌、酸奶或米酒等饮品作为伴侣,加之少许温水进行调配,中和酸涩口感,制成自己喜欢的味道。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与大漠作伴的生态守护神,汇源沙棘汁承载满满绿色

一瓶瓶“源自大漠”的汇源沙棘原浆,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沙棘果本身的多重营养加持,还展现了企业品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以及践行国家绿色生态建设的品牌意识,其背后不仅透出了当地种植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承载了人类对满满绿色的向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