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采访了多位南方居民,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真正需求! ——为家庭与责任,努力前行

资讯 TOM    2021-12-10 19:04

最近几年,各种“南北差异”标签以及“南方集中供暖”话题在网上讨论的沸沸扬扬。在南方居民的心里,“南方集中供暖”已成为了一种幸福的期待。

但在南方大部分城市,集中供暖的推进依旧缓慢,我们找到了多位南方居民,他们来自不同城市,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不一样的性格和职业...跟他们聊一聊南方的冬日生活,和对供暖的看法。

南方的冬季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

刘女士(湖南长沙·报社编辑·33岁)

刘女士是从小在长沙长大的地道湖南人,如今也在这座城市工作、安家,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幸福的三口之家已然十分美满。聊到孩子,刘女士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但冬季已至,最让她担心的是女儿还小,爱在地上爬着玩耍,冬季易着凉,孩子一咳嗽做母亲的心都揪了起来。

虽然家中常年开着空调,但空调干燥、有灰尘,且温度达不到地面。“地上冰凉,铺毯子都不抵用”刘女士抱怨到,“希望有地暖,像北方那样的集中供暖,多少钱我都愿意出!为了孩子嘛!”

刘女士的情况不是个例,很多有孩子的家庭,对集中供暖都有强烈的需求。无论他们的收入高低、职业类型,父母总想把最好的成长环境给孩子,让他们舒适过冬,无病无忧。

 我采访了多位南方居民,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真正需求! ——为家庭与责任,努力前行

南北方的取暖差异和感受,真的这么大?

杨先生(重庆现北漂·程序员·28岁)

杨先生是典型的南方人北漂,在北京工作的日子里,虽然对生活环境有诸多不习惯,但最令他感到舒适的竟然是北方的冬天。互联网的宅人,常年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家中,舒适的暖气,让人即使在北方天气中也不用穿的臃肿,舒适自如。

对比起南北方的差异,他皱起了眉头,南方冬季的湿冷最是让人难受,那是寒到骨子里的冷意,不像北方还有供暖加持,南方的冬天就只能扛着,即使开空调,家中老人的关节也依旧疼痛,被风湿和关节炎所困扰。自己在北方可以温暖如春,老家的父母却在严寒中过冬,杨先生一想到这些就十分内疚。自己在外打拼,虽孤身一人,却依旧牵挂家人。“真希望南方也能供上暖啊!”杨先生感慨,“我们在外打拼,不就是希望家人能生活的更好吗?”家人是拼搏的动力,如果老家的房子能实施集中供暖,他一定会第一个报装!

 我采访了多位南方居民,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真正需求! ——为家庭与责任,努力前行

对于供暖,什么才是南方居民最关心的?

王先生(湖北武汉·工程师·46岁)

王先生是个“空中飞人”,一年在家中的时间屈指可数。他最大的遗憾,总是家人需要的时候他因工作繁忙不能常伴身边。建筑师的他对南方城市开展集中供暖非常认同,盼望着能尽早落地。因为自己常年在外,家庭大小事务都是妻子在操劳,儿子也高考在即,如果能让家庭舒适度更高些,他也会更加安心。

对于南方供暖,安全、舒适度和性价比是他最关心的问题。“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王先生说,“只有安全有保障,我才能安心,其次是舒适度,能不能做到和北方一样室内恒温,最后才会追求性价比这些,因为给家人的照顾和温暖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他对家的思念和牵挂只能寄托于给他们更好的生活,这也是作为男人的责任。

 我采访了多位南方居民,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真正需求! ——为家庭与责任,努力前行

虽然本次采访并不能代表南方居民的全部。但依旧可以看出南方居民对供暖的期许。其实早在数年前,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的调研报告就显示,也许并非所有南方城市都有供热需求,但真正需要的是国家在《民用建筑热工设计规范》划定的“夏热冬冷”地区:包括上海、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四川等。这些地方冬季气候较为湿冷,空气湿度较大,如果没有供暖设施,室内温度远低于北方城市集中供热时的室内温度,舒适度极差。

 我采访了多位南方居民,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真正需求! ——为家庭与责任,努力前行

而如今,属于南方人的集中供暖来了!它就是——中燃暖居。

中燃暖居工程,是中国燃气创新性地提出并推广的分布式集中供暖综合解决方案,是采用分布式能源理念的智慧集中供暖系统。依托中国燃气丰富的综合能源输配、管理经验,创新性地开发了高效节能热源系统、智能供热输配系统、室内智能控温系统,通过智慧供热云管理系统进行高效的热能配置,在智能CRM客服系统的支撑下向用户提供室温舒适、使用经济、安全可靠、长期稳定的优质供暖服务。

中燃暖居工程区别于北方传统集中供热方式,采用分布式集中供暖。不需要建设大市政管网,不影响城市规划和现有秩序;并通过多能耦合和多种节能控制手段,降低了投资费用和管网损耗,为在南方推广集中供暖创造了条件。经过长期研发投入,中燃集团在多个核心技术上,已达到行业顶尖水平,并获得了一系列的权威专利。

全面开展暖居工程业务适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能有效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实现节能减排。中燃暖居工程作为城市公用事业,将极大的提升当地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和生活环境质量。旨在为南方居民营造如春天般温暖的居住环境,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

 我采访了多位南方居民,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真正需求! ——为家庭与责任,努力前行

中燃暖居,给家更多温暖,让爱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