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启动,促进地方航天产业集聚发展

资讯 TOM    2021-12-22 18:03

在中国政府积极推动民间力量参与航天服务的背景下,为推进商用航天应用加速落地,椭圆时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在湖南株洲落地并启动。

12月21日,椭圆时空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启动仪式在株洲市隆重举行。湖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周湘,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秀导,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殷林波,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厚,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株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株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江小忠,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株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毅鹏,椭圆时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椭圆时空”)总裁邸凤萍等政企代表出席并参加此次启动仪式。这也是全国首个正式投运的直播地球中心。

全国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启动,促进地方航天产业集聚发展

直播地区中心启动仪式

直播地球中心是基于通导遥一体化卫星星座“星池计划”的即时遥感、万物互联及导航增强等能力,融合了数字孪生、VR、MR和沉浸式交互等前沿技术构建的集空天地海一体化运营监控能力的综合展示服务中心,包含空天地海一体化数据服务、数据智能处理服务,多维综合展示服务三部分。可在开展基于多源数据的数字治理、天地闭环的自主作业、广域工业智能化体系、多维全景的指挥调度等方面提供坚实的数据融合与智能处理、多维全景展现服务。

启动仪式上,椭圆时空地面应用平台总经理潘剑锋通过视频展示了“直播地球”中心情况,包括了遥感影像球幕交互、创新应用演示沙盘、太空飞行模拟、航天科普展示平台等,同时该中心具备全天时全天候遥感影像展示能力,能够展示通导遥一体化卫星星座的相关应用。参观者可通过手势识别快速获取指定目标区域的综合感知数据,并可进行沉浸交互式模拟太空遥感任务体验。

随着“星池计划”的不断建设发展,直播地球中心将进一步展示“星池计划”星座的每颗卫星实时状态,并可提供实时物联信息,包括全球航班、船舶、海洋环境等方面。潘剑锋介绍:“直播地球中心在展现典型行业新型智慧应用的基础上,还将带动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化作业等诸多领域创新发展,面向万亿级产业生态赋能提升。同时,也将为技术创新应用的落地展示,为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技术创新等提供研究及参考依据。”

全国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启动,促进地方航天产业集聚发展

椭圆时空地面应用平台总经理潘剑锋讲解直播地球中心

椭圆时空作为全球广域综合感知服务的开拓者,正在建设全球首个通导遥一体化卫星星座“星池计划”,将向太空发射一百逾颗小卫星,形成即时遥感、万物互联和导航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会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强支撑。

作为椭圆时空的通导遥一体化服务展示窗口,直播地球中心不仅是科普与企业发展成果展示的中心,也是卫星通导遥一体化空天能力与产业结合的示范,为提升区域航天科技水平,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航天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