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链参加“WIM2021世界创新者年会”,阐释出行生态能源补给价值

资讯 TOM    2021-12-23 17:07

12月21日-23日,由亿欧EqualOcean主办的“数字重塑世界-WIM2021世界创新者年会”在上海和纽约同步举行。能链副总裁谢晶受邀出席同期举办的“全球出行科技论坛”,并发表题为《智慧能源网,助力碳中和》的演讲,分享公司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实践,展现其在构建出行生态上的商业价值,以及助力碳中和的社会价值。

 能链参加“WIM2021世界创新者年会”,阐释出行生态能源补给价值

20%、27%、40%,谢晶现场分享了三组数据。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零售的渗透率首次超过20%,达到20.1%;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达到27%;10月份发布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

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是实现碳中和的必经之路。首先,交通出行是我国碳排放的重点领域;同时,随着国内千人汽车保有量的提升,这一领域碳减排的压力还将持续提升。对此,谢晶指出,存量减排和增量替换是交通能源碳减排的必经道路。

自2016年成立以来,能链就明确了“通过数字化实现零碳能源”的使命,通过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能源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起团油、快电两张数字化能源补给网络和能程科技一条数字化能源供应链,并提出存量化石能源减排、增量新能源替换的“一减一替”双轮驱动方案,明确了“两网一链一中和”的实现路径。

化石能源减排方面,团油高效连接车主和油站,提高供需两端匹配精度和交易效率,同时为加油站提供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行业降本增效。增量新能源替换方面,快电连接起国内新能源充电运营商,实现充电桩间的互联互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为运营商提供流量赋能、运营、运维等线上线下服务,以丰富的商业生态提高充电场站盈利水平,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同时,能链依托数字化技术,重新定义能源供应链。旗下能程科技连通炼厂、危化品物流、油库、油站,提供从炼厂到库、库到站的完整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了“一供三控”,即油品直供及中间过程的控货、控车、控仓,助力能源供应链变革。

伴随着汽车产业变革,出行生态价值链也在重塑。目前,能链能源网络覆盖全国约1800个城镇,为货拉拉、快狗打车等城配平台,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中通、顺丰等物流公司提供能源补给服务,完善和强化交通出行领域的能源补给服务,提升产业运行效率。

在智能网联场景下,能链将智慧能源服务植入车载中控设备。谢晶透露,目前,其已与奥迪、宝马、长城、江铃福特、长安、Jeep等品牌展开合作,为车主带来便捷、实惠的能源消费体验,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能链参加“WIM2021世界创新者年会”,阐释出行生态能源补给价值

此次大会上,经过多轮专业评选,能链还荣获“2021世界创新奖-中国汽车出行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以表彰能链在推动汽车产业变革和碳中和上所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