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数据洞察价值,让科技赋能物流,智科超联车队2.0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21-12-24 14:27

如何管理好车队一直是物流行业永恒的痛点问题,深挖其本质,其实就是物流企业如何将人、车、货、场有机互联,通过高效管理的手段实现降本增效。在这场拥抱物联网变革升级背后,就是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的较量。12月23日,在福田汽车集团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X事业部分会上,智科超联车队2.0产品正式发布,开启智能车队新时代。

 用数据洞察价值,让科技赋能物流,智科超联车队2.0正式发布

用数据洞察价值科技赋能物流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1-12月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到300.1万亿元,物流运输体量巨大。但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物流成本偏高,集约式物流供应链服务不足等问题也逐渐明显,我国物流运输行业亟待智能化转型。

 用数据洞察价值,让科技赋能物流,智科超联车队2.0正式发布

面对物流行业升级的瓶颈问题,智科通过科技创新,专注商用车车联网业务,形成为客户提供硬件+平台+应用+数据+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目前智科车联网平台已经接入车辆超过200万,每日实时运行数据多达40多亿条 ,智科以车辆应用AI算法,用数据洞察全新价值,为物流客户带来降本增效的同时,助推行业不断转型升级。

作为智科车联网的拳头产品,智科超联车队2.0产品针对车队管理的痛点,通过赋能车队实现高出勤、高安全和高节油,引领车队管理的全面升级。

高效节油,降低油耗4-8%

随着我国物流运输行业集约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大中小型车队都是物流运输中坚力量,然而,如何才能提升车队运营效益成为管理者的痛点问题。智科超联车队2.0基于综合驾驶和车辆运行状况,通过对油耗分析、驾驶行为分析进行针对性节油算法并优化节油路线规划,配合司机驾驶培训,使得高油耗车辆的燃油成本下降4-8%。

 用数据洞察价值,让科技赋能物流,智科超联车队2.0正式发布

重卡按年行驶15万公里里程计算,车辆百公里节油2升,年度节油3000升,节油费用高达1.8万元,大大降低用车成本。

高出勤 出勤率提高5-10%

车辆出勤率直接影响物流车队的经济收益。智科超联车队2.0一方面基于车联网数字化,将车队运单、路线、车辆以及司机进行智能匹配,全程监控车辆位置和实时状态,让车队管理更加透明高效,提升车辆的配置效率。另一方面智科超联车队2.0还通过故障预警、保养计划管理等提前规划车辆维保,有计划的进行车辆维修保养。

 用数据洞察价值,让科技赋能物流,智科超联车队2.0正式发布

两个方面额改善使得车队出勤率提升5%-10%。按照重卡每月可多出勤2天,相当于每年多出勤24天,高出勤带来的经济收益显而易见。

高安全 事故率降低50%

对于车队运营者来说,安全是一切运营的基础。车辆安全不仅牵涉经济,甚至直接关乎整个车队的存亡。提升货运安全不仅是企业利益出发,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对于安全这一痛点问题,智科超联车队2.0搭载ADAS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拥有车道偏离、行人检测等事故预警,提前规避危险。其主动安全版更是能够通过疲劳驾驶预警、前向碰撞预警、右侧盲区预警等,使车队事故率下降50%,大大提升车队行驶安全。与此同时,通过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使用智科超联车队2.0的车队保费能够实施差异化定价,保费下降25%,全方位降低用车成本。

 用数据洞察价值,让科技赋能物流,智科超联车队2.0正式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智科超联车队2.0采用24小时实时在线服务,为人车货提供五星服务。其数字车队能够通过智能调度、电子运单、线上审批等功能提升车队管理工作效率,通过智能互联将调度工作量降低45%,调度人员工资成本下降30%,进一步降本增效。

另外智科针对行业细分市场还推出超联车队2.0冷链版、环卫版和渣土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车联网解决方案,以点及面不断推动行业向智能高效转型升级。

智科超联车队2.0让科技赋能物流,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用科技赋能物流行业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人、车、货、场互联的智能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