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资讯 TOM    2021-12-24 15:46

一种结构性的变化正在大家居行业悄然发生着。

变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疫情蔓延两年,居家办公盛行引发家居用品消费增长,尤其是海外出口需求剧增。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中国家具及零件出口总额为4038.6亿元,同比增长11.8%。

二是随着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家居行业向个性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今年4月,有关机构联合发布《美好家居生活趋势报告》,当中提到“85、90后的新生代消费群体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一代,喜欢尝鲜,但对于时尚、审美也有自己的理解,期望打造出与众不同、品质十足的有品生活。”家居消费不再只是基于功能诉求的购买家具,而是成为彰显个人品味、打造生活格调、表达文化内涵的载体。

这些潜在的变化,预示着大家居行业的边界逐步向外扩张,不同家居品牌之间的竞争进入新的阶段,从强调功能性和实用性,转向个性消费和生活美学的的话语争夺。

世界家居看中国,中国家居看佛山。在佛山这座历史悠久的新一线城市,有成百上千个家居品牌,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供应不同层次和品质的家居产品,竞争十分激烈。其中有一个品牌,从创办到出圈,只用了三时间,它就是FORSHINE丰尚家居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FORSHINE丰尚家居诞生于佛山乐从,以意式美学为设计风格,形成了设计、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业务链条,专注于服务85、90后城市新贵人群。其产品具有鲜明的美学特征,传递出个性、自由、时尚的气质。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家具品牌,FORSHINE丰尚家居有别于传统家居企业的地方,除了产品设计风格,更多的是其品牌策略。

FORSHINE丰尚家居的品牌总监刘雯錡,有着多年品牌经营的实战经验,对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输出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近日,她在采访中分享了丰尚的品牌经验。

dbf52356e950f11b0550550461e99ee.png

1、大家居行业竞争激烈,丰尚用了三年时间就脱颖而出,是怎么做到的?具体有哪些做法和优势?

答:构建新产品以及新的场景体验,从“货”到“人、货、场”的思维转变。

在大家居1.0时代,行业经营模式基本是以生产为主,也就是“货”,十多年前中国还是加工制造大国,自主设计研发能力非常薄弱,大部分的家居制造厂均以国内代理和加工生产的业态为主,并没有自己的品牌。随着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的扩大经营,从生产制造到经销市场的演变,大家居迎来了2.0阶段,从“货”到“货、场”的升级迭代。如今随着国内消费政策和产业数字化的推动,“中国供应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升级,同时伴随着消费市场迁移和消费人群迭代的大环境下,大家居行业最终迎来了3.0时代。

以人为核心,也就是“人、货、场”的构建,显得尤为重要。“人”从消费者升级到了用户、“货”从标准工业品升级到个性化产品、“场”从卖场升级到场景,人、货、场的改变带来了3个商业理念的升级:产品人格化、产品场景化、增值持续化。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深刻理解这背后的逻辑,回归商业本质,我们做对了以下两件事。

第一,从“加工制造”到“研发设计”

丰尚虽是“新”品牌,但创始人及其团队拥有多年的产品沉淀及销售经验,我们通过长期的市场跟踪和分析,探寻新消费和颜值经济的本质,进而对最终落地的产品进行研发和投产。丰尚每件产品从研发端开始,就注入了美学和功能的双重基因。我们还会根据目标人群的不同特征,赋予产品不同的个性,为用户精确描绘每个使用场景。

换句话说,FORSHINE丰尚家居没有止步于产业链的上游生产,而是深入下游,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FORSHINE丰尚家居主张“让日常不寻常”,这是初心,也是愿景。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第二,从“产品运作”到“品牌运作”

在市场竞争环境下,当产品的功能性差异和利益性差异在减小的时候,产品的情感,便成为市场是否接受这个产品的重要原因。功能成为标配,情感成为强需,从产品化到品牌化,我们选择更直接的触达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审美上的满足、品质生活的渴求。我们在品牌构建中,不断传递的理念就是,选择FORSHINE丰尚家居,就是选择有颜值、有品位的品质生活,它是温暖的、有格调的、与众不同的。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2、丰尚的品牌口号是“让日常不寻常”,如何理解?

答:“让日常不寻常”是FORSHINE丰尚家居向生活家们许下的承诺。何为美好生活?人生的富足,并不止于对物质的追崇,在寻常日子里,慢慢懂得用心去感受生活的温度和家庭给予的爱意,时间做一半,我们做一半。这是我们对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也是一直想要带给大家的生活方式。

3、丰尚针对的群体是什么?丰尚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

答:28-38岁之间,兼具审美与生活品位、文化与经济能力的人群。如海归精英、时尚达人、企业高管等对居住空间追求舒适与颜值并存的生活家。FORSHINE丰尚家居拥有过百件产品,更丰富更多元的模块化产品概念能满足不同的产品需求。FORSHINE丰尚家居独创的“四度感知体系”,从温度、深度、风度、态度四个维度,确保理念贯彻到底,始终如一。并将之融入目前四个系列百余款产品的打造过程里。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丰尚家居“抓住年轻人的新时尚”,品质家居的突围之路

4、FORSHINE丰尚家居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答:FORSHINE丰尚家居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品质家居产品,创造一种贴合现代审美和居住需求的生活美学范式。希望在5-10年内,FORSHINE丰尚家居能成为国内领先的现代家居品牌,当年轻人们组建自己理想家园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FORSHINE丰尚家居,希望FORSHINE丰尚家居的产品,能让居住者的日常,变得不寻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