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第六届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南山奖”获奖企业代表

资讯 TOM    2021-12-02 10:38

11月27日,由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举办的“11.28全民空净节”暨“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中,第六届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南山奖”在现场隆重颁发,30家企业获殊荣。会后,中国国家品牌网分别对与会的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木林森(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空净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专访第六届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南山奖”获奖企业代表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家品牌网:今天海信中央空调从钟南山院士手中接过“南山奖”奖杯,您对此有什么感受?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李云峰:很荣幸海信此次能够摘得这项空净领域的至高荣誉。近年来,海信一直以国民健康需求为出发点,专注于健康领域的探索。例如在中央空调功能上,我们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造多种智能化场景,让健康净化技术乘上了5G快车。荣获“南山奖”只是开始,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品牌理念,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中国国家品牌网:那Ai家作为获奖产品,您觉得哪些方面是领先于其他品牌的?

李云峰:现在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逐步提高,海信Ai家基于此,将家中电器设备智能联动,立足生活场景创新空调产品的研发。此外海信Ai家还搭载了nanoe™技术,去除空气中有害物质,有效保持家中空气清新。

中国国家品牌网:近些年国货崛起,您觉得国货保持长久发展最重要的是靠什么,海信作为国产品牌是如何践行坚持的?

李云峰:国货持久发展的最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能力。目前,海信已拥有45余项国家及行业标准、903项专利、58项技术,并首推出5G全健康、场景等新品中央空调。我们一直贯彻6S标准,未来也将不断追求科技突破,为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让国货品牌更具生命力!

 专访第六届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南山奖”获奖企业代表

木林森(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国家品牌网:首先祝贺木林森有三款科技创新产品荣获“南山奖”。木林森作为全球LED行业的领军企业、国际化企业,是如何发挥研发制造优势,实现多元产品创新和应用的?

木林森(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熊仁红:非常荣幸我们的产品能够获得各位专家的肯定。产品的创新应用离不开技术研发。木林森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建立和完善国际科研体系,在德国、北美设立了研究机构,同时与高校专业研究中心展开合作,与行业各协会联手建立了森态疗科研中心。此外,木林森还具备良好的技术变现能力,会通过对产品周期的创新管理推动产品落地,以确保新技术商业化的最终成功。

中国国家品牌网:这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构建健康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新冠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木林森研发的产品可以说是在疫情之下为共同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您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熊仁红:后疫情时代,木林森将开辟空净赛道,针对用户在应用场景下的需求提供全维健康体验,打造全新智慧森林空间。目前,我们已研发了全自动冷链物品消毒系统,可有效防控病毒在全球冷链物流渠道的传播。企业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更要履行社会责任,未来木林森会秉承愿景,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中国国家品牌网:木林森多年来一直秉持节能环保的使命,积极布局多元业务板块。您认为在迈向健康中国/碳达峰2030的时代背景下,将给低碳节能的LED行业带来哪些利好?企业该如何去构建碳中和产业生态圈?

熊仁红:LED是典型的低碳产业,在智能照明上达到安全高效的同时,可通过智能系统管理实现二次节能。目前,木林森的产品实力已受到业界认可,首个植物舱项目有望在新疆地区形成示范及推广作用,明年可能会迅速放量。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低碳的理念就必然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专访第六届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南山奖”获奖企业代表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中国国家品牌网:方太此次获奖的产品,是通过哪些技术来保证消费者的烹饪健康的?荣获“南山奖”对于方太的品牌发展来说有什么意义?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油烟机产品线总经理王艳辉:目前方太油烟机的技术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先进的。例如我们的油脂分离技术,其油脂分离度达到了98%。而这项技术不仅可以保障家庭烹饪健康,还可以平衡楼宇中不同家庭使用时情况。此次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能够获得评审专家的认可,说明我们的产品真正起到了保护人们呼吸健康的作用。

中国国家品牌网:方太油烟机在功能上有什么独特优势?未来企业生产还有哪些规划?

王艳辉:方太自主建立了一套烹饪油烟检测与分析的平台,为家庭烹饪污染的治理提供方向。而在吸油烟的效果上,也诞生了一批例如蝶翼环吸技术、低吸上排等创新技术。未来我们将不断专注于智能化、集成化发展方向,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烹饪的舒适和乐趣。

 专访第六届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南山奖”获奖企业代表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家品牌网:为什么要做“中国汽车健康指数”项目?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抄佩佩:现在乘用车逐渐成为我们生活的第二生活空间,车内环境对驾乘人员的健康影响巨大。但目前行业内尚无“健康汽车”的统一规范,更没有完善的评价指标和测评体系。为此,我们结合消费者用车需求,开发多维评价指标的测评体系,并为“健康汽车”下定义、立标准,以唤起车企、消费者对车内环境健康水平的重视。

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对行业以及消费者的价值是什么呢?

抄佩佩:对于车企来说,可根据健康指数测评体系提供的“健康汽车”设计准则,全面接入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为消费者创造健康的车内环境。对于消费者来说,该指数提供了直观的“健康汽车”参考依据,有助于了解所选车型对自身健康的影响程度。

中国国家品牌网:请问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据了解,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将陆续推出“五星健康车”以及“健康出行”计划,这些计划的意义在哪里?

抄佩佩:今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该指数将继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为此,我们将陆续推出“五星健康车”以及“健康出行”计划。其意义在于让企业的形象和产品更加深入消费群体,并警示消费者车内健康的重要性,自主树立明确的目标和参考标准。而健康出行计划主要是邀请获得“五星健康车”称号的量产车及对应车企参加,构筑健康车交流平台,让大家能够享受到真正的健康出行、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