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首场零碳会议落地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资讯 TOM    2021-12-02 11:09

11月25日,由CDCC主办历时两天的数据中心行业权威会议——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在上海胜利闭幕。这场以“数据中心  碳索未来”为主题的峰会,成为数据中心行业首场“零碳会议”。

 行业首场零碳会议落地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CECS大数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鸥女士(左1)、CECS大数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海峰先生(左2)、CECS大数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钟景华先生(左3)、CECS大数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志刚先生(左4)为峰会开启“一键碳中和”。

 行业首场零碳会议落地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据第三方机构碳足迹评估测算,2021数据中心标准峰会的各会场,在本届峰会期间二氧化碳排放当量约为10.6吨,通过节能减排和采购绿证的方式实现了数据中心行业首场“零碳会议”的落地。

同时,为降低能耗碳排,会议举办地前滩香格里拉酒店3楼宴会层使用约2512盏LED节能灯,平均功率4-5W,同时搭配自然采光,在保证会议照明的同时,做到日减排约0.2吨,助力此次零碳会议的实现。

 行业首场零碳会议落地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在数字经济向纵深发展,且绿色低碳已成共识之际,峰会汇集来自产学研界领袖齐聚,就“碳中和”形势下的数据中心技术创新、发展策略、投融资实践路径、低碳减排与智慧增效等业内热点与焦点问题,汇聚共识,共谋发展。

本届峰会延续了历届峰会倡导的求实精神和专业视角,聚焦数据中心行业内重点问题,为数据中心的技术创新升级和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展现了数据中心技术发展的强大活力,并且已成为展示行业前沿技术、激发创新思想的重要窗口。众多行业大咖以精准洞察分享各自经验,提出核心主张。并且引领数据中心领域技术的持续探索与突破,彰显了强大的风向标意义。

 行业首场零碳会议落地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此外,峰会还发布了《零碳中国·数据中心碳中和蓝皮书》、《2021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报告》等重要技术著作,聚焦产业赋能与协同发展、智慧探索与应用实践、技术创新与解决方案等内容,展现了过去一年中国数据中心发展的最新顶级科技成果,以及实施碳中和的落地路径。搭建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平台。

具体来讲,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思想碰撞更加精彩,与会嘉宾聚焦热点问题,围绕技术标准、节能创新、安全保障、成本管控、提质增效、智能运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数据中心行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活力;成果展示更加硬核,包括腾讯、阿里云、百度、京东云在内的头部互联网企业最新“黑科技”悉数亮相,领先科技成果备受瞩目,以技术迭代创新为牵引,高水平引领数据中心行业技术发展。并且在加强战略交流合作、把握低碳发展红利、共享核心技术成果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携手构建产业链命运共同体,为数据中心深度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行业首场零碳会议落地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CDCC以国家自主创新为己任,以推动中国数据中心、大数据建设标准化进程为目标,以编制技术标准规范为手段,聚集了众多行业内资深专家,携手共建大数据工委会的权威战略智库,成为重点技术与平台的引领者、新技术核心标准的制定者;凝聚广大数据中心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产品厂商等专业技术骨干的智慧,努力提升中国数据中心、大数据行业建设水平。

面对第三次能源革命的汹汹来势,在数据中心行业积极实践绿色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CDCC践行双碳战略使命,从自身做起,率先实现了数据中心行业首场零碳会议的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