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产业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微盟携手复星启动“数字•星火计划”

资讯 TOM    2021-12-13 17:01

12月10日,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与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在沪举办了战略合作发布会。会上,双方共同启动了“数字•星火计划”,微盟将联合复星通过产业互联网流量运营、场景和技术共创,打造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运营及营销SaaS平台,通过用户数字资产运营、精准营销等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星星之火”助力复星实现全品牌全球“燎原”,为复星可持续发展注入增长新动能。

与产业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微盟携手复星启动“数字•星火计划”

【图:数字·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产业互联网事业群联席总裁沈赟,复星产业互联网事业群联席CTO楼立,微盟集团智慧商业事业群电商大客负责人周梦梦出席并发表演讲。

联手、双向赋能,共创产业型集团数字化升级新标杆

产业数字化正加速驶入快车道,从数据中来,到实体中去,是中国产业数字化的根基。随着数字化资源渗透进产业链各个环节,数字化转型将助力产业流程重塑,形成产业新动能,实现产业重构升级。复星作为一家创立于1992年、依托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近年来也正加强数字化布局。

此次合作是复星探索产业互联网新模式、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也是微盟与产业型集团的首次“联姻”,深化“大客化”战略的又一举措。

与产业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微盟携手复星启动“数字•星火计划”

【图:微盟&复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认为,有三大关键,其一是全链路,打通前链路与后链路,实现数据闭环;其二是全渠道,完善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与管理;其三是全流域,打通公域与私域,实现全流域连接升级。

“微盟希望通过流量、SaaS工具、运营助力企业构建数据生态与客户资产,实现全链路智慧增长,以创新的方式为复星开启真正意义上的数字赋能。”尹世明称。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产业互联网事业群联席总裁沈赟介绍称,复星作为一个以科创驱动产业消费的家庭产业集团,在多年的经营实践中建立了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并拥有诸多优质产品,线下产业资源实力雄厚。

为加强对C端消费者的连接、提升数字化底层能力,复星于2017年提出FC2M战略(客户到智造者),并于今年与微盟展开深度合作,以期共创新模式,高效链接供给侧与消费者侧,实现FC2M闭环。基于其全球化战略与广泛布局,复星也期待在跨境业务、全球化业务方面与微盟建立深入合作。

此外,据微盟集团智慧商业事业群电商大客负责人周梦梦介绍,微盟长期以来秉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伙伴”的定位,已发展出SaaS产品,流量服务与运营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以“公域+私域”的高效协同,从“流量”到“留量”构建全域数字化商业闭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基于双方的资源融合与优势互补,复星产业互联网事业群联席CTO楼立认为,与微盟的战略合作将帮助复星完善从流量获客、会员营销,到渠道管理、供应链管理的产业数字化能力建设,实现产业运营数据资产沉淀,打造产业生态闭环。

“数字•星火计划”启动,助推复星“四化”智慧升级

“越流量边界、破数据孤岛,实现全渠道数字互通,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周梦梦称。

那么,如何帮助复星突破流量边界与数字孤岛?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启动了“数字•星火计划”。“数字•星火计划”意在帮助复星实现全品牌数字化、全流域数字化、全渠道数字化、全体系数字化。

在品牌数字化方面,微盟将以复星为核心,全面推动复星旗下大健康、旅游、珠宝时尚等行业数十个品牌的上云经营,建立以“集团小程序+品牌小程序”为矩阵的私域经营业态,实现全品牌的数字化升级。

在全流域数字化方面,微盟将以完善的全流域营销体系,助力复星旗下的众多品牌所建立的私域经营业态,实现异业合作,在微信生态、抖音、支付宝等全域流量引流,达到不同行业用户的多维精准触达。

在全渠道数字化方面,,构建数字化会员体系,覆盖会员的全生命周期,沉淀私域用户资产,加速线上线下全域流量融合,带动持续复购。

在生态数字化方面,双方将以大健康行业为样板,依托复星丰富的健康产品资源,探索生态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及支付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健康服务场景,打造更加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

随着战略合作的深入落地,未来,双方也将在产业互联网商业模式与技术、企业商品采购与定制服务、品牌消费、大健康、旅游文化和全球化等多业务板块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于2020年提出TSO全链路智慧增长解决方案。2021年上半年,微盟横向布局多元化流量渠道、纵向进行区位场景和服务场景延伸,得益于上述举措,越来越多大型品牌客户与微盟集团合作探索全链路营销模式。

而复星作为民营企业500强,集团规模大,产业数据丰富,并在近年着重于通过数字化实现模式创新,推进管理创新。此次,微盟与复星的合作系强强联手,双向赋能,或将推动产业型集团数字化转型新模式的产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